'07/08/11 10:10  台灣鐵道網


【台灣鐵道網 / 南部新聞中心訊】炎炎暑假何處去? 8月17日(星期五),由台灣鐵道網《南方公園》鐵道社團舉辦的高雄鐵道文化講座以及參訪高雄機廠,提供愛好鐵道的朋友、親子,圓一個鐵道夢。

任何的公共建設計畫,必須以保留都市記憶為首要目標;一個都市有鐵路,表示這是個有共同記憶的都市,而既有鐵路對交通建設而言,是最省錢、最可運用的資材。時序進入到這個世紀初,高鐵正式營運、高雄捷運即將完工,而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也將開工,高雄市面臨絕無僅有的改變契機。

高雄火車站站場的規模是全台灣最大,除了有12個軌道、4個月台,此外所有的機務、工務、運務、電務、檢車段還有餐旅、貨運服務所都依附在高雄站兩旁的腹地;而車站東面的鐵路新村,則是台灣已經少見的大區域日式木造宿舍區。位在前鎮區的高雄機廠,是台灣最大的客、貨車修理工廠,佔地十分遼闊,在保全公司接手守衛的工作之後,門禁更見森嚴,車場停放的各式車廂,是鐵道同好取經的聖地。

台灣的交通政策,多年以來一直追隨美國汽車概念的交通模式,導致多少的鐵道遭受拆除或停駛的噩運;台鐵縱貫線進入高雄市區之後,在預見的未來就將轉入地下,高雄機廠也將遷移到潮州,在聯手消失在高雄的地平線之前,歡迎鐵道文化的愛好者,一起跟隨《南方公園》的腳步,探訪高雄鐵道人文特色的最後展現。


報名時間:8月11日晚間19:00於《南方公園》網頁留言版接受報名
網址:http://www.nanfunpark.com/nanfunboard.htm


活動行程
◆日期:96年8月17日(星期五)
◆報到:高雄後站二樓會議室
◆時間;早上09:30
◆講座:10:00~12:00兩場
◆午餐:鐵路經典便當
◆交通:13:00搭乘遊覽車
◆參訪:13:30~16:30高雄機廠
◆賦歸:團進團出‧回到高雄車站
◆費用:大人--490元;孩童--200元



http://trc.padaa.com/news/200708111010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