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務局為了讓民眾親身參與種樹行動,特訂於三月九日(星期二)上午九時起,於林務局大門口舉辦贈送樹苗活動,提供杜鵑、茶花、桂花、矮仙丹、青楓等一般常見的綠美化苗木共計五千株,每人以五株為限,送完為止,另排隊等候前10名之民眾,顏仁德局長將親自贈送苗木及宣導品並拍照留念,歡迎民眾踴躍前往索取並請自備環保袋裝置苗木。
為了提昇環境品質,林務局積極從事林園綠地生態景觀之美化,以改善都會及鄉村社區、機關學校之環境,營造自然美麗的綠色鄉野,提供民眾戶外休閒的空間。截至98年底止,已有3,357個立案的社區發展協會參加林務局的社區綠美化申請案,社區民眾已逐漸重視自家社區的整體環境綠化及美化,這次所提供的5種苗木,適合由民眾攜回自行栽種,美化環境。
顏仁德局長表示,在地球暖化、氣候急遽變遷的衝擊下,節能減碳已是政府重要施政,但需全民的參與,身為地球村一份子的我們責無旁貸,而造林是最值得投資的減碳行動。林務局希望將節能減碳的目標更加落實於生活之中,讓森林能更貼近生活,也讓大家能一同為地球減碳盡一份心力。
林務局在植樹月期間辦理的各類植樹、贈苗活動,可至林務局網站(網址:www.forest.gov.tw)查詢最新的活動訊息,在春來之際最適合種樹的季節,林務局歡迎大家一起來種樹,為自己及後代子孫營造一個理想生活環境。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50705&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