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千年檜木巨木群聞名的拉拉山,海拔1500公尺至2500公尺之間,因溼度高,氣候冷涼,有明顯的雲霧裊繞,稱之為「霧林帶」。霧林中,除了巨木群引人讚嘆外,林中的各種蕨類更讓人感覺分外清新!
新竹林區管理處訂於8月23日於拉拉山舉辦「蕨妙世界」賞蕨活動,蕨類不開花不結果是靠什麼繁衍下一代呢?這個活動將帶領民眾認識奇妙的蕨類;當陽光由林間穿過,灑向著生在檜木上的小膜蓋蕨,欣賞那蒼翠細緻又飄逸的葉片!路旁潮溼處大大的葉片上長著紅棕色小小的芽,這可是頂芽狗脊蕨賴以繁殖的不定芽喲!解說員將引導民眾在檜木林中欣賞美麗的蕨類、認識這些蕨類到底有什麼特殊的生存能力!
在步道觀察後,將接續在生態教育館進行蕨類押花書卡DIY,機會非常難得,報名要快!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52839&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