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讓孩子認識灰面鵟鷹稀有候鳥,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台北市野鳥學會與台灣猛禽研究會將於9月6日在台北關渡自然公園舉辦活動,以寓教於樂的學習方式,帶孩子進入灰面鵟鷹生態世界,歡迎大台北地區國小中、高年級學童踴躍報名。

 墾管處表示,每年秋冬時節,由北方往南方遷徙的候鳥,經過台灣飛往南洋一帶渡冬,翌年春季再從南方飛返北方的繁殖區,墾丁國家公園位於台灣最南端,是鳥類過境及渡冬的重要區域,每年9月起至10月是候鳥過境的高峰期,尤其赤腹鷹及灰面鵟鷹等猛禽大量過境,是墾丁「琅嶠鷹季」的重頭戲。為了讓大台北地區學童認識,進而引發對候鳥的興趣與生態保育的重視,在特別今年猛禽過境期間舉辦此次教育活動。

 活動中藉由灰面鵟鷹故事介紹、「候鳥之旅、墾丁之愛」影片觀賞、灰面鵟鷹遷徙之旅大富翁遊戲、問題搶答等活動,讓學童了解灰面鵟鷹的生態習性及自然資源全球性的知識與觀念,體認自然資源的美好及永續的重要性,並以實用、生動、趣味、誘發思考的教學及學習方式,使學童對候鳥及其他自然資源,由知覺產生情感,昇華變為行動力。

 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9月5日,名額限50位,額滿為止,報名請上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網站


http://ezfun.coa.gov.tw/view.php?theme=news&id=A_sandra_20080817223928&city=A&class=C02,C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