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對自己的方向感有信心嗎?結合地圖與指北針的「定向越野競賽」,即將於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登場囉!時間就在2010年9月18日(六),上午9點開始。「定向越野競賽」是個老少皆宜的運動,歡迎各路英雄好漢,挑戰自我並感受森林之美,歡度難忘的週末假期。
  定向越野運動要怎麼玩呢?簡單來說就是:「使用地圖與指北針為工具,穿越或探索一個未知的區域。」玩法很簡單,只要帶著你手上的定向地圖與指北針按圖索驥,找出正確的檢查點,並盡可能地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即可。
  「定向越野運動」(Orienteering)起源於1886年的瑞典,當時在森林與湖泊滿佈的環境下,容易讓人迷失方向,瑞典人便將方位判別的技能運用於村落與村落之間的往返。到了現在,此項技能更被奧運、世運等大型國際比賽列為指定競賽項目之一。定向越野運動從1975年起引進台灣後,現在有越來越多人響應並參與,2009年聽障奧運會定向越野項目中,台灣代表隊更是為台灣奪下一面金牌。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位於桃園縣復興鄉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內,園區面積916公頃,區內森林遍佈,動植物生態豐富,加上擁有完整的定向越野運動設施,是一座相當適合森林浴、進行環境學習的森林遊憩的場所。
報名方式:傳真或Email報名表
報名對象:一般民眾,以「組」為單位,名額20組,額滿為止
報名日期:2010年8月18日(三),上午八點開始接受報名。
活動日期:2010年9月18日(六),上午九點。
集合地點:東眼山森林遊樂區行政管理中心二樓會議室。
報名費用:活動免費,園區入園門票與停車費則須自行負擔。
報名表下載網址:http://nec.forest.gov.tw/LMSWeb/NEC-N/NECPage_08_S.aspx?NAduType=2
傳真電話:(03)3821532
活動細節詢問專線:(03)3821533轉217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52873&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