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林區管理處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將於今年7月14日及28日舉辦生物多樣性「Bio小學堂」夏令營,希望透過有趣且淺顯易懂的活動,提升孩子對自然的感受與使命感,將生物多樣性的保育概念落實紮根在這些未來希望的小苗身上。
深耕小種子 希望無窮大
嘉義林區管理處處長廖一光表示,生物多樣性即是生活,是人與自然萬物平衡的生活,生物多樣性議題近年來受到全球的關注,但對許多人而言「生物多樣性」仍是個抽象的概念。觸口自然教育中心於今年通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除了優質環境教育場域受到肯定外,更代表肩負起推廣環境教育的重要使命。『生物多樣性「Bio小學堂」』活動將讓學童們瞭解生物多樣性與生活的關係,體會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學習為環境教育小小種子教師,和中心一起為環境教育推廣工作努力。
接受環境教育 不分你我
嘉義林管處觸口自然教育中心自98年7月18日正式營運至今,多次帶領弱勢團體一起接觸自然,例如99年9月主動邀請社團法人嘉義市聲暉協進會扶助的國、高中在學聽障學生家庭,到中心親身體驗、用心靈聆聽自然;100年度除了主動邀請北園、世賢、育人、港坪國小清寒學生參與暑期令營活動無痕山林『魔法訓練班』,嘉義市修緣育幼院參與享樂自然過聖誕主題活動外,並配合嘉義啟智學校、彰化縣二水國小資源班等學校之申請進行特別企劃及戶外教學,辦理了5次弱勢團體活動,今年中心暑假營隊更主動出擊,除開放二梯次供一般學童報名參加外,特別提供7月13日及23日二梯次活動,邀請嘉義縣、市國小弱勢學生一起來接近自然、學習如何愛護地球。
本次活動營隊有中心環境教育教師、國家森林志工及暑期青年志工帶領,每梯次營隊招收30人,7月14日及28日梯次自即日起受理報名,活動完全免費,報名表與活動簡章可至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網站查詢,網址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NC/NC_2_1.aspx?NEC_ID=ck,中心服務專線(05)259-0211,地址:嘉義縣番路鄉五虎寮16號。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60428&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