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8日為國際訂定之世界海洋日,當日由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主辦荒野保護協會承辦的「2012世界海洋日點亮海洋新希望-海洋影展系列活動」,透過海洋影展《在海裡飛翔》、《出賣牙買加》、《深邃藍海》等三部影片,帶領民眾認識海洋現況,並透過海洋講堂《重新看見海洋》及《永續海鮮》,關注永續海洋計畫,讓社會大眾了解海洋的珍貴,以喚醒大眾愛護海洋。
愛護地球環境不落人後
嘉義林區管理處處長廖一光表示,聯合國於2008年12月5日第63屆聯合國大會,通過第111號決議案,議定自2009年起,每年6月8日為「世界海洋日」,希望能夠藉此喚起民眾的海洋環境保護意識。台灣四面環海,海岸線長達千餘公里,是標準的海洋國家,然而在忙碌的現代工商生活中,人們與海洋的關係卻日益疏離;國人普遍對海洋問題缺乏瞭解,成為海洋保育工作最大障礙。因此,嘉義林區管理處與荒野保護協會期望透過世界海洋日系列活動,喚起民眾對海洋環境保護的重視,並投入海洋保育的實際行動。
6月8日影展首映,邀您一同在海裡飛翔
海洋影展首映片是《在海裡飛翔》,6月8日晚間在嘉義林管處檜意森活村前廣場(嘉義市林森東路1號)首映,此片為曾拍攝《駱駝駱駝不要哭》與《企鵝寶貝》等電影、榮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提名之電影公司所製作的劇情生態紀錄電影。描述一隻瀕臨絕種的赤蠵龜,自美國佛羅里達州海岸誕生之後,冒著生命的危險,歷經25年、超過一萬公里的旅程,迴游過浩瀚的大西洋,尋找歸鄉之路,邀請您一起在海裡飛翔,認識我們週遭的海洋。
海洋影展系列活動持續至9月
另外7月27日播放探討觀光與海洋生態資源關係的《出賣牙買加》,9月14日播放從空中看地球之保護海洋《深邃藍海》。除了影展外,更在嘉義林區管理處大禮堂舉辦2場海洋講堂,其中7月7日舉行《重新看見海洋》講座,透過影片讓大眾體驗台灣海洋生態的豐富性與重要性。8月4日《永續海鮮》講座說明餐桌上的海鮮與海洋保育關係,希望大眾更能認識海洋進而保育海洋環境。活動詳細資訊請上嘉義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chiayi.forest.gov.tw/查閱,或洽詢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專線:(05)2911547。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60426&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