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八尖山趴趴走系列之11


 



於動物而言,植物的果實似乎主要在於食用上的意義,然而對植物,這是它們希望的全部。果實包覆著種子是為了保護,也是為傳播種子而設計,是母樹全然愛心的展現,它們將所有的傳承及自身的生命體驗完全灌注於種子的基因庫裡,每一顆種子就是一個希望,它含藏著整棵樹的本質,當種子萌芽的剎那,希望就轉變為一個真實的存在及傳承的開始,地球上的每一片森林,都是源自於這個開始…….


種子成熟的時候,好吃的果實就用甜甜的味道、紅紅的顏色,邀請小鳥、松鼠、昆蟲來品嘗,順便請牠們把種子帶到別的地方去發芽。可是有些果實動物並不愛吃,它們只好想別的方法……讓我們一起來發現果實與種子的旅程。















































【主辦單位】:



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活動時間】:



11月04日(六) 上午09001100



【集合時地】:



上午850分,十八尖山自由車場旁停車場,新竹中學後面



【交    通】:



自理



【活動內容】:



自然體驗



【活動方式】:



由荒野保護協會解說員分組引導進行



【活動對象】:



一般民眾、荒野會員40(5歲以上)



【活動費用】:



一般民眾120元荒野會員100元(內含意外險及環境捐款)



【報名日期】:



即日起11/2日止額滿為止,現場恕不接受臨時報名



【報名方式】:



請以電話(03)5340942報名(週一~ 1000~18 00),額滿為止,電話報名成功後,請務必回傳報名表,始完成報名程序。



【繳費方式】:



親自至分會繳費或劃撥繳費。



【劃撥帳戶】:



劃撥帳號/18724292  帳戶/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並於劃撥單通訊欄中註明:〈參加十八尖山-果實與種子〉劃撥後,請於收據上註明活動名稱、姓名、生日、身分證字號、聯絡電話,傳真至(03)5153536並來電 (03)5340942確認完成繳費手續。



【退費標準】:



活動前一週內通知取消者,恕不退費;活動前一週通知棄權者,酌收行政費用50元。活動當日若因中央氣象局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或豪雨特報...等天候因素而取消,退還80%餘額(扣除行政雜支費用);活動若因協會行政作業因素取消,活動費用全額退還。



【攜帶物品】:





  1. 筆記本、雨具。穿長褲、帶手電筒、飲水、健保卡。



  2. 建議:穿長袖、運動鞋。


http://sowhc.sow.org.tw/html/article/1104/110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