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衛生署新竹醫院牙科吳金俊主任表示根據臨床上的統計,蛀牙是導致兒童牙痛的主因,而不良的飲食和口腔衛生習慣最容易造成蛀牙。國內、外預防醫學的研究發現,要有效預防蛀牙,除了每天勤刷牙、勤用牙線外,還有一項法寶即是「塗氟」。  


吳金俊主任表示,「塗氟」可以達到預防蛀牙的效果,是因「氟離子」可以抑制牙菌斑內細菌的生長,同時又可將牙齒琺瑯質內的「氫氧磷灰石」結構轉變為「氟磷灰石」,能夠有效增強牙齒的抗酸性,所以蛀牙的發生率就降低了;而且,「氟」對於初期的蛀牙還有修復的效果,不會愈蛀愈大洞


預防勝於治療,吳金俊主任建議家長應定期每三個月帶小朋友至牙科檢查,以早期發現問題並能早期矯治。新竹醫院本著關懷下一代及回饋鄉里的精神,自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每日提供十個可免費塗氟的名額(上、下午各5個)。


活動對象以新竹地區5-13歲小朋友為限,均採以電話預約方式報名。


報名專線03-5326151轉3151。 


牙齒塗氟對小朋友的口腔健康極有幫助,但是全民健保僅給付5歲以下兒童,5歲以上的兒童並未給付,平時塗氟一次需自費400-800元,於此期間內,若有要塗氟的兒童,請
攜帶健保卡或手冊,僅需付掛號費及部分負擔共170元,並由牙科醫師診視評估後,即可為小朋友免費塗氟。就診前,亦請家長先為小朋友刷牙,因氟離子必須於潔淨的牙齒表面才能吸附、發揮防蛀效果。因每日名額有限,家長們欲預約請儘早,以免向隅。


http://www.hch.gov.tw/news.asp?id=1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