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uVu是排灣族語「祖母」的意思,貼布繡則是南排灣部落特別的傳統文化。雙流自然教育中心99年9月4日於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辦理主題活動「尋找VuVu的貼布Show」,邀請您一同學習排灣族的傳統技藝!
貼布繡是利用黑色或紅色的布片,剪成甕或是獵人的形狀,然後用南排灣族的傳統配色—黃、綠、白、黑、紅等顏色的繡線在布片上作出各式各樣的圖騰,完成的作品可以用來裝飾衣服、背包、甚至裱在相框裡作為擺飾,也十分具有排灣族的風味。曾經失傳了半個世紀的貼布繡,在神木下傳統手工藝工作坊的努力下,讓這項美麗的技藝再現風華!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獅子鄉丹路村,當地居民以南排灣族居多,屏東林區管理處雙流自然教育中心結合在地文化特色,邀請「原」汁「原」味的南排灣族講師洪翠英女士與民眾分享部落的傳統文化及智慧,透過親手製作失傳已久的貼布繡,體驗原住民傳統文化之美。
請上屏東林區管理處雙流自然教育中心網頁(http://nec.forest.gov.tw)線上報名或下載活動簡章,亦可來電索取,填妥報名表後傳真至(08)723-6706即可。即日起至8月29日開放報名,名額有限,手腳要快喔!其他主題活動訊息亦請參考上述網頁。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雙流自然教育中心教育推廣組洽詢(08)723-6941#305、306。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52759&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