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新竹市國際無車日宣導活動預定本(九)月二十三日於十七公里沿海風景區北岸自行車道舉行,歡迎民眾以腳踏車、直排輪、滑板車、溜冰鞋、步行,甚至身心障礙朋友的輪椅、電動車等任何無污染運具形式參與這場結合「風」與「行」的饗宴。
市府交通局指出,「In Town, without my car!」這個口號,緣起於1998年9月22日,法國土地規劃及環境部門發起了這樣一個全國性的運動。為闡明在今全球國際村,生命共同體的世界舞台中,對於具有社會意義的全球性活動,身為「台灣矽谷」的科技重鎮,應與世界接軌,新竹市自2002年起即響應國際無車日活動,年年皆舉辦大型活動宣導Car Free的觀念,特別是道路環境功能逐漸完善,適合自行車騎乘,對於綠色運具優先之導向,「以人為本」建立永續性的都市交通環境,為市長林政則交通建設施政目標。
新竹市因新竹科學工業園區距離市區位置適中、工作特性及經濟收入較高等因素,致機動車輛持有率較其他縣市為高。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民國九十一年委託交通大學執行的「我國機車持有及使用特性之研究」中指出,於其所調查的九個縣市(包括台北縣市、高雄縣市、台中縣市、新竹縣市及彰化縣)中以新竹市每戶持有機車數最高,達2.15輛之多,今年在無車日活動因此加強推廣搭乘科學工業園區巡迴巴士宣導活動。
今年於十七公里沿海風景區自行車道舉辦「2006新竹市國際無車日宣導活動」,期望市民以無污染「行」的運具,包括腳踏車、直排輪、滑板車甚至步行方式一起,自新竹漁港→看海公園→環保教育館→海天一線→港南濱海風景區→金城湖賞鳥區,一路體驗無車的自在,邂逅「風」的故鄉,配合生態景觀與環保概念,宣揚無車日的精神。


http://www.hccg.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184479&groupId=85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