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林區管理處自2003年起,依就地取材自然素材與生態工法為原則下,陸續整建轄管蘭陽地區國家森林區內多條自然步道,優質的步道環境大大提供民眾健康活動空間與自然學習的場所。


本處經一年半時間彙整轄區內15條自然步道,以豐富圖文介紹步道群基本資料、動植物自然資源、當地人文及歷史特色,於今年度完成「蘭陽山林步道情」之自然步道導覽專書,除介紹本處優質步道外,另推廣新林業理念,包含「社區林業」、「生態旅遊」、「環境解說」及推展「無痕山林運動」等多項經營與使用步道之正確觀念。

本書所介紹之15條步道包括太平山步道群8條及社區步道群7條,分別是太平山步道群的臺灣山毛櫸步道、翠峰湖環山步道、平元自然步道、茂興懷舊步道、三疊瀑布步道、鐵杉林自然步道、見晴懷古步道、鳩之澤自然步道,以及社區步道群的松羅步道、礁溪跑馬古道、林美石磐步道、聖母登山步道、仁山自然步道、新寮瀑布步道以及朝陽步道。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24965&ctNode=486&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