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會性故事是一種引導ASD兒童學習社會行為的方法,重視學生對社會行為的瞭解,並且大量利用視覺教材來達到教學目的。撰寫社會性故事時,必須考慮並尊重ASD兒童的觀點,用特有的格式來描述ASD孩子遭遇的困難情境概念或社會技能。

主辦單位:自閉症療育發展中心
活動期間:2006/11/11 ~ 2006/11/11
活動地點:95年11月11日(週六),上午9:00~下午4:00(午餐時間1小時並請自理)
台北市和平西路1段90號(近古亭捷運站)
報名方式:確認報名成功電話:02-23692918 傳真:02-23692917 社工 楊小姐
活動內容:1.自閉症兒童和亞斯伯格症兒童的特質與其學習風格。
2.社會性故事的基礎理論與概念。
3.社會性故事的主題介紹與進階應用實務。
4.社會性故事的撰寫技巧與其呈現形式。
5.社會性故事範例之評析。
活動費用:700
共計700元(上課費用600元,講義及社會性故事範例精選集費用100元)
參加對象:ASD兒童或其他障礙兒童(中高功能或AS兒童,年齡約4歲以上)。
適用情況:1.學生對某些社會境遇有困難。
2.學生對某些社會境遇的反應有所誤解。
3.學生即將面臨無法預期,有可能適應困難的新情境。
預計招收23位
活動簡章:下載
http://www.npo.org.tw/Bulletin/showact.asp?ActID=10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