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角落處需要坐輪椅的人不在少數,或者他們本身是有工作能力,但是在一般職場上總是受限於環境,不一定可以跟正常人競爭,而他們有些時候也是需要支援家中的經濟,甚至只是想要一份擁有可以活下去的機會而已。


在一群堅持「天助自助者」理念的身心障礙者四處奔走下,我們開始創辦一份屬於身障者自己的刊物。「記得新竹有風」,是一群只能靠輪椅行走的重度身心障礙者,所組成的媒體月刊。身障者自己擔任美工排版,採訪編輯攝影與廣告企劃等事宜,並且自己銷售與募款,獨立創業。


刊物報導主要是鎖定「身心障礙」、「社區營造」與「文藝風情」三個主題。


站在同是天涯淪落人的角度,這些突然間變成四肢癱瘓,經過一長段自我封閉生活的身障者,更容易用平等的眼光寫出這些動人的故事;另外刊物也將依序報導這些協助他們的貴人或團體。


此外,刊物更會用一半的篇幅,用特殊的眼光,報導新竹市各地的人文史地藝文,期望微薄的力量,對推動「社區總體營造」有一份小小的助力。


徵求記得新竹有風的好朋友


如果您認同這份刊物,十分期待您的捐款。我們的刊物是以月刊方式發行,每年經費約需七十萬元。這不只能讓我們可以自立為生,更是能成為身障者暢所欲言的發聲筒,所以我們計劃以網路捐款方式,籌募刊物經費。捐款者除了這份刊物會寄到您家外,另外我們將有精美禮物贈送給你們:


捐款方式:


※ 基本捐款:
一年捐款:300元,你就能幫助一個身障者多一份就業的收入。
* 將成為「記得新竹有風」基本客戶,並在月底前把最新一期的刊物寄送到府上,共6期


一年捐款:500元,你就能讓一個身障者感人的故事被注意到。
* 將成為「記得新竹有風」基本客戶,並在月底前把最新一期的刊物寄送到府上,共12期


※ 單次捐款:
1500元以上:這可以讓一篇雪中送炭的採訪故事被寫出來。
* 將成為「記得新竹有風」基本客戶,並在月底前把最新一期的刊物寄送到府上,共12期
* 並贈送記得新竹有風「溫故知新」紀念筆記書一本


4000元以上:相當於這份報導人文溫情的月刊,一期的排版設計費用。
* 將成為「記得新竹有風」基本客戶,並在月底前把最新一期的刊物寄送到府上,共24期
* 並贈送2007年桌曆一份,及記得新竹有風「溫故知新」紀念筆記書兩本


http://www.17885.com.tw/welfare/show.asp?serial=2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