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過後,春天的氣息逐漸綻放。中橫沿線從臺中東勢往谷關方向前進,一路上山櫻花點綴於山間。生長於臺灣低、中海拔的山櫻花(Prunus campanulata Maxim.)冬季時會整棵落葉,待翌年1-3月開花期則整棵綻放,緋紅色花瓣於山嵐中相當醒目,是近年來民眾喜愛戶外踏青、賞花的新焦點。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轄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春節期間園區內山櫻花逐漸盛開,年節過後仍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賞花、觀鳥。在欣賞山櫻花時,請留意觀察一下山櫻花樹幹上是否有血紅色的紅寶石,這是棲息於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保育類昆蟲-霧社血斑天牛(Aeolesthes oenochrous Fairmaire),由於天牛體表佈滿紅色絨毛,絨毛會隨角度的變換,呈現不同紅色光澤,非常艷麗,且野外族群數量相當稀少,已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公告為第三級其他應予保育之野生動物。根據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委託中興大學昆蟲系持續3年的調查及監測,霧社血斑天牛可能於每年2-3月天氣回暖時開始出現個體及進行繁殖,因此提醒您,於園區內賞花時亦請好好對待這珍貴的保育類動物。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處長陳奕煌表示,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一個適合全家出遊賞花、賞鳥、觀蟲的好地方,希望民眾能利用短暫假期,前來體驗一趟仙歷奇境的旅程。相關旅遊資訊請電洽: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            04-25951214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58884&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