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29 23:51  台灣鐵道網


【台灣鐵道網 / 北部新聞中心訊】以煤運為主的台鐵深澳線近來傳聞本月底即將停駛,讓許多愛拍深澳支線風光的鐵道迷緊張不已,七堵機務段江宏明段長表示,目前未接獲停駛深澳線列車的電報及資訊,九月深澳線煤列是正常開行的。

瑞芳站謝清田站長也表示,深澳火力發電廠儲運課課長指出,10月1日深澳電廠將停機,按計劃來看,台鐵的煤運列車可能行駛至9月28日為止,因此想將深澳煤列做紀錄的同好,要把握最後一個月的時間。

深澳支線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各有二趟列車來回行駛,第一趟(751次)約上午8點半由瑞芳開至深澳,回程(752次)約上午9點10分返回瑞芳站,第二趟煤列(753次)約上午9點半由瑞芳開至深澳,回程(754次)約上午10點20分返回瑞芳,以上時間會因每天列車裝卸情形大都有些誤差,想拍攝煤列的同好需有點耐心。

深澳線的路基已換為水泥枕,原本煤列都是由s400型車頭牽引,不過因此型機車頭老舊,最近二星期時常以DHL機車頭牽引,目前深澳煤列行駛瑞芳站至深澳火力發電廠的區間,全長約六公里。

未來即使發電廠停機,煤列停駛,台鐵應會暫時保留深澳線鐵軌,如果八斗子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有機會開發,深澳線即有可能恢復客運列車行駛,期待深澳線能有下一個美好的春天。



 


http://trc.padaa.com/news/200708292351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