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到銅鑼的主要目的就是"杭菊",所以拍了很多相片,


就欣賞照片為主吧!因為網路上有關的介紹太多了!^_^


 


 



 


 



 


 



 


 


 



 


 












 


 




 





 




 




 


 



 









 





 


 



 


杭菊的簡介

杭菊,屬菊科(Chrysanthemum),為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於每年清明節種植,採千插法栽培,於入秋後陸續含苞,十一月上旬則為開花採收的時節。花期大約為三個星期。  花卉呈莖直立性,葉戶生,羽狀缺刻。花頂生,頭狀花序。花形為球形,小輪花徑,直徑約3公分,花色中心為黃,往外漸次轉白。花開時節的花田,猶如白色浪花。

杭菊發展

本鄉杭菊栽種源自於,銅鑼鄉農會於民國五十年代中期引進輔導農民種植,經二十餘年的推廣,九湖村現已成為本省最大的杭菊產地。杭菊是中藥及飲料常用原料,具有養肝、明目、散風、清熱的功效,是屬高經濟作物。銅鑼是全省杭菊生產最多的地區,近年來受到大陸進口菊花、人工高漲等因素,鄉內的杭菊栽培面積已銳減,目前約有五甲地,每年可生產一萬台斤的乾燥杭菊。鄉公所、農會為重振鄉內的杭菊特產,已連續數年推出杭菊文化節活動。 今年鄉公所以杭菊為全鄉的策略性產業,以造產、造人、造景作為文化加值的策略發展方向。造產方面,規劃將杭菊結合客家美食,推出多元化的食品,同時將菊花圖案結合生活用品,如陶瓷、布花、包裝盒、提袋等,並運用現代行銷手法,擴大杭菊的商品市場,鄉內同時鼓勵設置示範菊園。同時發表多種杭菊口味的米食點心,並將研發菊餅、菊粽、菊酒、杭菊冰品等系列商品。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50122020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