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冬天來了,所以最近做的皂都是比較滋潤一點的,


配方:乳油木果脂20%,橄欖油20%,酪梨油20%,棕櫚核油20%,


   棕櫚油14%,甜杏仁油6%,水換成牛奶,蕁麻葉粉1小匙


香精:薰衣草,芬多精(因為沒了所以才加了薰衣草)


但是脫模後發現沒什麼香味了!


製造日:2007/11/20


熟成日:2008/01/03


 




 




 


棕櫚油Palm Oil
棕櫚油是油料棕櫚果肉中取得的植物脂肪,是經由萃取或壓榨取得,且依其狀態以及是否經過精煉,而有各種不同的顏色。它們含有相當高的棕櫚酸及油酸,與得自相同油料棕櫚的棕櫚仁油是可以藉此加以分辨的。棕櫚油是手工皂必備的油脂之一,可做出對皮膚溫和、清潔力好又堅硬、厚實的香皂,不過因為沒什麼泡沫,所以一般都搭配椰子油使用。


棕櫚核油/硬棕Palm Kernel Oil
由巴巴樹棕櫚得到的非乾式油。是由果實堅果內核仁所壓榨而得。巴巴樹油主要使用在製造工業用品,例如肥皂,當精煉後亦可作為食品中棕櫚仁油的替代品。成份與棕櫚油類似,能做出溫和、洗淨力強、硬度夠且泡沫多的香皂,所以也常代替椰子油使用。


橄欖油  Olive Oil
橄欖油含有高比例油酸和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特別是天然角鯊烯,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製造出的香皂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細緻,由於深具滋潤性,也很適合用來製作乾性髮質適用的洗髮皂和嬰兒皂,特別是受損乾燥老化及異位性皮膚炎可以100%製皂。


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Oil
由杏樹果實壓榨而來,富含礦物質、醣物和維生素及蛋白質,是一種質地輕柔,高滲透性的天然保濕劑,對面皰、富貴手與敏感性肌膚具有保護作用,溫和又具有良好的親膚性,各種膚質都適用,能改善皮膚乾燥發癢現象,緩和酸痛,抗炎,質地輕柔滑潤。更可平衡內分泌系統的腦下垂腺、胸腺和腎上腺,促進細胞更新。甜杏仁油非常清爽,滋潤皮膚與軟化膚質功效良好,適合做全身按摩。且含有豐富營養素,可與任何植物油相互調和,是很好的混合油。很適合乾性、皺紋、粉刺、面皰及容易過敏發癢的敏感性肌膚,質地溫和連嬰兒肌膚都可使用。用甜杏仁油做出來的皂泡沫持久且保濕效果非常好。 


酪梨油  Avocado Oil
含有非常豐富的維他命ADE、卵磷脂、鉀、蛋白質與脂酸。油質沉重,能深層穿透、軟化肌膚,非常容易讓皮膚吸收。最適用於乾燥缺水,日照受損或成熟肌膚,對溼疹、牛皮癬有很好的效果。營養度極高,亦可用於清潔使用,其深層清潔效果佳,能促進新陳代謝、淡化黑斑、預防皺紋產生。酪梨油是製作手工皂的高級素材,做出來的皂很滋潤,有軟化及治癒皮膚的功能,能製造出對皮膚非常溫和的香皂,很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使用。


乳油木果脂/雪亞脂 Shea Butter
由非洲乳油木樹果實中的果仁所萃取提煉,常態下呈固體奶油質感。可用來維持肌膚的健康,具高度保護及滋潤的效果,據分析乳油木果脂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群,可以潤澤全身,包括乾燥和脫皮的肌膚以及增加髮絲光澤柔嫩,可提高保溼及調整皮脂分泌,具有修護、調理、柔軟和滋潤肌膚的效用。防曬作用佳,可保護亦可緩和及治療受日曬後的肌膚。和蜜蠟混合隔水溶化,可製成簡易的護膚及護髮的營養劑,若再加上一些具有滋潤效果的植物油(如甜杏仁油、橄欖油...等)可製成護唇膏及面霜,甚至可用來保護指甲(因指甲油含有有機溶劑的化學物質,會對指甲造成損害)也可用在治療指甲邊緣的脫皮。適用乾燥、敏感、經常日曬及需要溫和滋潤的肌膚,嬰兒亦適用。是手工香皂的高級素材,做出來的皂質地溫和保濕且較硬,會產生像乳液般的柔細泡沫。


防曬作用佳,可保護亦可緩和及治療受日曬後的肌膚。適用乾燥、敏感、經常日曬及需要溫和滋潤的肌膚,嬰兒亦適用。


蕁麻葉粉


蕁麻葉具有收斂、平衡油脂分泌並提供適當修護的作用,對於乾裂肌膚及搔癢性敏感肌膚有改善效果。蕁麻葉亦是很罕見的植物護髮產品,改善油性頭皮和臭臭頭的困擾,早期印地安人把它拿來當成治療禿頭的秘方。此外,還有幫助血液循環,消除疲勞,增加體力的作用,對痛風等關節炎也有治療效果。除了用來入皂當成手工皂配方,還可以添加在泡澡錠、敷面劑、磨砂膏、沐浴鹽、香草浴、蒸臉,有相當不錯的效果。當泡澡粉末除了不會阻塞水管外,更能迅速釋放香草中的有效成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