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麒麟山森林步道昔稱長青步道,因山型似鼓,起伏山稜似麒麟,故將此步道取名為「麒麟山森林步道」,該步道全長1.2公里,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為提供中彰地區喜愛登山民眾能有一處不破壞當地景觀及以自然生態工法方式規劃設計,遂於93年建造完成啟用。
該步道經由137號縣道再聯結周圍多條步道,本步道沿途可眺望峻秀山勢及俯瞻田中鎮市景及平原風光。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劉福成指出:本森林步道是一處採自然生態工法方式進行規劃建設完成,是結合賞景休憩與體健之多功能優質森林步道。沿線更配置休憩設施、眺望台、解說導覽牌誌、露天體健等設施,是一條景緻絕佳老少咸宜之的登山步道。
囿於步道使用頻率高,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為讓登山課有舒適安逸的健行環境在於區年(98)年10月整建本步道。
本次「無痕山林,鬥陣行」田中麒麟山步道健行活動,係由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策劃,結合田中鎮公所及復興社區發展協會及蕭景田立委服務處鼎力協助,預定於6月20日在田中麒麟山步道舉行,為鼓勵民眾踴躍參與活動,特準備步道健行所需之健行便利包、礦泉水、毛巾、帽子贈送參加民眾(送完為止),希望每一位愛好登山的民眾能夠把握機會身體力行 - 「輕食、徐行、簡裝、寧靜」。畢竟步道生態之美,需要每一位用路人用心保護,讓每一位訪客只留下足跡,帶回健康的身心靈及美麗回憶,更別將垃圾遺落在步道上。最後希望藉著「無痕山林活動」宣導,讓每一位參加民眾都能身體力行,一起維護步道生態,讓大家在使用公共設施之餘,能盡一己之力,並將「愛鄉愛土」觀念傳承給下一代,共同保護我們所賴以生存的環境!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52037&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