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樹節到台南植樹去
嘉義林區管理處、台南市政府別出心裁舉辦百歲人瑞帶領台南市民植樹活動,日前受理報名,反應熱烈,預約參加植樹活動己額滿,將於植樹節當天(12日)假台南市安南區進行「攜手減碳 綠滿南瀛」植樹活動,當天另有贈苗,端誠歡迎關心地球暖化的民眾參加。
好康福利等你來種樹
地球暖化,氣候急遽變遷,節能減碳已成為世界潮流,大家都知道種樹木可減緩全球暖化及降低溫室效應,植樹造林真的很重要。今年是建國百年,台南縣市合併後第一場植樹活動,特別邀請與民國元年誕生的百歲人瑞林江梅女士帶領關心自己的生活環境的台南市民,大手牽小手響應植樹活動。當天活動預計有1500人參加,植樹樹種選擇樹性比較強健的台灣原生樹種為主,如楝樹、黃連木、無患子、楓香、台灣櫸等,以型塑豐富多層次多樣的公園綠地,攜手共創綠色大台南。當天另有林政、政風、環保、稅務宣導及有獎徵答活動,亦有台南農特產品及府城伴手禮展售及草編蚱蜢、香草植物香包等免費DIY體驗。
植樹減碳做環保大家一起來
春暖花開,春天是最適合種樹的季節,因受限於場地無法需無法於現場植樹的民眾,當天將有桂花、七里香等苗木及各式草花免費贈送,讓大家帶回家,可於於適當地點或自家庭院種下至少一棵樹,除體驗種樹樂趣外又能綠美化環境。另外林務局的主題網站「攜手減碳 森日快樂」也正火熱上線中,網上就隨手做環保,各項生活中節能減碳小撇步介紹,只要大家改變小小生活習慣,就能省電省水,除響應節能減碳外更能省荷包;幼兒可參加森日願望著色比賽,除可獲得獎狀、亦有獎金與精美的獎品,詳細活動內容,可上林務局網站(http://www.forest.gov.tw)點選查詢。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55389&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