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林務局為了讓身心障礙朋友也能體驗山林步道之美,一圓親身感受大自然的夢想,特別推出「慢走步道 樂活無痕~步道公益試走」活動,將於一月二十四日邀請顏面損傷及肢障、視障與智障等身心障礙朋友,以及參與「步道遊程規劃比賽」獲得優選的國中生,相約一次擁抱山林、心靈無痕的清水岩步道旅行。
這次活動前將於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田中分站前【彰化縣田中鎮中南路二段125號(近彰化田中森林公園旁)TEL:04-8742620】
進行進山儀式,並特別邀請林務局長官說明步道特色,並請身為步道解說員的顏面綠人現身說法,台中市向上國中師生也將分享步道遊程設計心得,歡迎媒體朋友蒞臨採訪,一同見證這場生命教育的洗禮,鼓勵更多身障朋友勇敢走進山林,擁抱樂活陽光!
特別的是,林務局在「步道遊程規劃比賽」成果出爐後,除了邀請一般民眾踏上步道達人推荐的山林步道樂活一下,更精心安排顏面損傷的身心障礙朋友和山林步道來一場美麗邂逅。
遠眺青翠的樹林與草浪,聽著微微的蟲鳴天籟,疲憊、挫折甚至五體不滿足的身心靈,均能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得以療癒,山林就是紓壓、敞胸、微笑看未來的療癒之所,也是免費放送樂活芬多精的養生天堂,這山巒疊翠、蜿蜒曲徑好比心靈的電熨斗,穿梭悠遊其中,總能把你我心中的縐摺全燙平了。因此,林務局提倡無痕山林的「步道旅行」,就是鼓勵你我走向戶外、擁抱山林,在山林步道中體驗樂活人生。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25685&ctNode=486&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