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團法人台灣國際奧比斯防盲救盲基金會 2008/1/18 下午 06:32:44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3700萬失明人士中,有2800萬人可以治癒;有些眼疾甚至只需花費新台幣1000元即可治癒,卻由於資訊不足或醫療落後而導致眼盲。蕭煌奇與眼球先生,兩位與「眼」相關的創作人,對於「創作」都有源源不絕的熱情,對於「生命」也都有溫暖光明的期待,2008開春,他們一起為「眼睛」發聲,一起做公益,號召大家關懷眼睛的世界!


2007年,眼球先生甫受邀致英國文化交流,並獲哈潑雜誌選為台灣最具時尚影響力人物之一,一整年展覽與出書活動不斷。蕭煌奇忙完為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籌款發起的演唱會活動後,全力投入新專輯「真情歌」製作。此時,為了唱片封面設計,眼球先生與蕭煌奇兩人碰面「看對眼」,談出了另一個活動──兩個都自許為替眼睛貢獻力量的「特派員」,熱烈討論起「愛眼任務」。


首次聯手,他們決定以義賣愛心作品的方式,替台灣國際奧比斯防盲救盲基金會募款。義賣品內容包括眼球先生設計的一組精裝版卡片五張,以及蕭煌奇與眼球先生對唱錄製的「你是我的眼」單曲EP(extended-playing record)。


活動起跑記者會上,戲劇甜姐兒陳怡蓉小姐也熱心出席,擔任特別嘉賓。陳怡蓉曾在拍戲時有過飾演盲女的經驗,能夠體驗失明孩子迫切治療的需要,且曾為防範愛滋、罕見疾病患者發聲,宣導公益不遺餘力。她此次特別受邀為「Eye Love U」公益義賣記者會特別嘉賓,不收取任何酬勞百忙之中抽空出席,只希望能號召更多的朋有一起響應這次的義賣活動。


眼球先生獨家設計,愛心套卡概念


擁有許多設計參展紀錄的藝術家眼球先生,以眼球娃娃形像的系列作品,獲得大眾注目及收藏,幾次出書更是引起讀者熱烈迴響。這次他所設計的義賣商品,是一套限量的珠光絲質卡片。


為了要求好質感,他更是跑遍各大小印刷廠,不斷地溝通和試驗,才做出耗工費時且成本頗高但印製精美的一組卡片。眼球先生表示,他希望這次設計出來的作品,不只是圖案美觀,還要兼具收藏性,讓大家在參予公益的同時,還可以擁有精美的設計品!


獨家收錄:蕭煌奇與眼球先生重新詮釋「你是我的眼」


盲人創作歌手蕭煌奇所創作的一首好歌「你是我的眼」,在「星光幫」不斷傳唱下,這首原本不太被注意的好歌,瞬間成了家喻戶曉、人人哼唱的流行歌曲。為了這次「EYE LOVE U」公益義賣活動,他特別請知名劇場音樂設計師─洪予彤協助重新編曲,並與眼球先生共同合唱收錄成單曲。


蕭煌奇雖然看不見,但他的歌聲卻能讓人「看見」很少被體會的「視」界。他期望用自己努力的態度,來鼓勵那些害怕面對人群的朋友;並期望自己盡自己最大的力量,來協助與鼓勵許多許多需要被關懷的朋友。


愛心熱賣1/18開跑 所得捐贈奧比斯


蕭煌奇與眼球先生所創作的公益義賣商品,全套愛心義賣價為新台幣288元。自2008年1月18日起,連續10天在露天拍賣網(http://mkt.ruten.com.tw/eyeball_080118/)愛心開賣;1月20日起各大唱片行亦可購得。此一活動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台灣奧比斯基金會,歡迎各界踴躍認購!




http://www.17885.com.tw/welfare/show.asp?serial=3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