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余相來菸樓


余相來 民國二十年生 長子任鳳林警察分局勤務中心主任退休次子開設余家莊農莊,展售骨董藝品,並任鳳林後備軍人輔導中心主任 經歷: 早期務農,種植甘蔗、菸葉為主,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民國六十三年(四十三歲)轉業從事保險業務,職司國泰人壽保險公司業務經理,六十五歲退休,有錢有閒,過著閒雲野鶴,遨遊四海生活,足跡踏遍世界各國,曾遊歷九十六個國家,見多識廣。 余家莊民宿來由: 原有居家因需要而興建,建坪共268坪,嗣因兒女成長,樹大分枝在外地居住,騰空之房間,改善後申請經營民宿,經營三年後客源不斷,許多年輕族群常聚歡愉,為滿足服務更多需求,於民國九十六年底增建五間,設備簡惠樸實,倍受歡迎。 相關設施: 1.菸樓文化館--由原有菸樓申請文建會補助整建,除保有原來建築風貌,展示生產工具,生產過程作業,提供大眾 鄉野教學參觀使用。
http://fldoc.hlc.edu.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477&Itemid=47


 



 


 


 



 


 


徐家興菸樓


徐家興菸樓拍攝於花蓮縣鳳林鎮移民村舊址。該移民村成立於大正3年(1914)的林田移民村,共有南岡、中野與北林三個部落。徐家興煙樓,照筆者的猜測,應該屬於廣島式菸樓,保存狀況良好,不似附近的多座煙樓,大多年久失修或者廢置不用,據當地劉老師的說明,徐家興樓菸似乎要整修成特色民宿,這也是一絕,讓文化與民宿相結合。
http://fldoc.hlc.edu.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012&Itemid=46


 


 


 



 


 


 


廖快菸樓


位於大榮國小旁的廖快菸樓,是日治時期的林田警察辦公廳,

同樣是屬於大阪式的菸樓,菸樓前與余相來菸樓一樣有個小庭園,

庭前則是花草扶疏,整理的美輪美奐。



 


 


其實還有一個林金成菸樓,這次並沒發現,


 


應該是沒找到啦


 


再來就是都有住人,我們不好意思進去參觀


 


沒關係再找的過程,已經覺得在這個小鎮真的很舒服!


 


 


 


校長宿舍



 


 


 



 


 


 


 






 


 


 




 


 


 




 


 


 


 



 


 


 


 


 




 


 


 







 


 


 



 


 


 



 


 


相關文章:鳳林校長夢工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