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驗農村生活有了新選擇,花蓮富里鄉的羅山村乾淨無污染的環境,相當適合喜愛鄉村生活、享受大自然的民眾前來休閒體驗,現在羅山村積極推動休閒觀光,歡迎大家閒暇時來羅山村走走,享受農村新魅力。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改良場表示,花蓮縣富里鄉羅山村三面環山、土壤肥沃且無任何工業污染;螺仔溪上游的羅山瀑布為主要灌溉水源,未流經其他村鎮,因而擁有獨立且純淨之水源,加上該地區地理環境封閉較不受周圍環境的影響,適合有機農業栽培。又羅山村具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及人文資源,如土埆厝、羅山瀑布、泥火山等,加上目前國人對安全農產品及教育、心靈、養生、休閒旅遊的強烈需求,羅山村可以有機農業生產為基礎,綜合生態、環保,搭配純樸的農村生活及文化特色,成為不可多得的休閒農業發展地點。

 花蓮農業改良場表示,羅山村水稻生育期間,一片綠野平疇或金黃稻浪起伏,令人心曠神怡,是台灣其他地區難得欣賞得到的恬靜田園風光。冬季則以佈滿縱谷中的嬌黃油菜花笑臉迎人,每年冬天的油菜花季已遠近馳名,吸引許多遊客。為了讓遊客能體驗有機生活,有機村的媽媽們對有機養生餐飲的開發亦不遺餘力,開發了許多以有機產品為食材的佳餚,如羅山健將(放山土鷄)、村長很有肉(梅乾扣肉)等,保證令人食指大動。農村文化的DIY體驗活動中,包括削竹筷、斗笠的編織、愛玉凍、有機梅加工、火山豆腐製作及有機藥草香皂製作等也非常有趣。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進一步指出,體驗行程一般主要分為三部份,包括有機農業導覽(如有機水田、有機愛玉園)、特色景觀資源介紹,以及各種DIY體驗等,並於食宿中搭配當地特色物產與風土民情的介紹,有興趣的民眾,可直接與富里鄉農會旅遊部聯繫,該農會不僅可代為安排食宿,並可安排詳盡的解說導覽服務。此外,每個季節來到羅山村,都可欣賞到各種不同的季節景致,品嚐到當令的農產品,如春天是梅子的盛產期,夏天可欣賞到優美的香水蓮花與金黃稻浪,秋天是愛玉的成熟期,冬天則可看到富里鄉最知名的油菜花田,加上近年擴大種植的各種果樹,讓遊客每次來到羅山村都有新鮮的體驗。如需查詢更多關於羅山村農遊資訊,可洽花蓮農改場03-852-1108或富里鄉農會03-882-1991。


http://ezfun.coa.gov.tw/view.php?theme=news&id=U_prongs_20070928164958&city=U&class=C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