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使民眾認識生態工程,並體現生態工程的精神,特舉辦「大自然、小感動—我的生態工程筆記」,邀請參加者以生態工程入口網(http://eem.pcc.gov.tw)中「生態工程案例集」所收集之國內案例為題,親赴現場觀察,紀錄人、自然與所施作工程交集所呈現之美。

一、目的:透過公開徵選方式,徵求體現生態工程與人交集之美的攝影、繪畫及 文字
  作品。
二、徵件類別及對象:分為攝影、藝文及繪畫寫真三大類,除繪畫組限為國中小學生  外,影像及散文兩組則不限年齡
三、徵件內容:
 (一)參考全國生態工程入口網的案例集,徵求施行生態工程之處,所顯現人與自
    然相處的情況。
 (二)徵件分為三組, 影像組、散文組、繪畫組























組別

影像組

散文組

繪畫組

參加
對象
不限 不限 國中及國小在學學生

徵件
主題
拍攝生態工程施行處,與人互動之美。 以尊重生態之精神,紀錄生活中與生態工程工程的體驗、觀察,或對照施工前後的改變,所喚起過去的記憶等。 以繪畫的方式,記述生態工程實施的風貌,或參訪的情形。

作品
規格

1. 攝影作品需提供電子檔,並搭配百字內短文一篇。
2.投稿請以JPEG檔案格式,尺吋800*600,解析度72dpi,每張圖像檔案大小不超過400K。
3. 通訊投稿者,請提供電子檔及電腦列印稿。



1.文字作品需提供所介紹地點之照片一張,主題需與圖片題目相同。
2.請一律以繁體中文寫作。
3.字數以一千兩百字為宜。
4.寫作形式不拘,散文、短篇故事、詩作均可。
5.網路投稿請以純文字(.txt)格式寄送。
6. 通訊投稿者,請提供電子檔案及電腦列印稿。



1. 繪畫作品
長 29公分,寬21公分(A4),以「橫式」呈現。
2.作品以「彩色」為主,繪圖媒材不限,手繪或電腦繪圖皆可。
3. 若需備份請自行留存 。



 ( 三 ) 採網路投稿送件,至活動網站下載報名表,並 email 稿件至徵件信箱
    eem@e-info.org.tw ;亦接受通訊收件報名,需填妥報名表後,郵寄至
   台北市萬華區 108 艋舺大道 120 巷 16 弄 7 號「大自然、小感動」
   徵件小組收。

四、徵件時間:九十五年十月二日零時開始,至十一月一日廿四時結束 ( 通訊報名以
  收件郵戳時間為憑 ) 。徵件為期一個月,逾期恕不受理。

五、 得獎者須提供較詳細之個人資料、照片及得獎感言(評審後另行通知)。

六、請保留原始底片或數位檔,以便作品獲選時提供使用。

七、評選方式:
 (一)由評審專家自兩組各評選出 20 件入選作品,入選作品將刊登至網站上。
 (二)評選標準:
   •  體現生態工程精神:是否彰顯生態工程的精神,達到人與自然的和諧;
   •  感動度:是否能夠觸動人心;
   •  真實性:是否為真實情況;
   •  完整性:構圖、或構思的完整及流暢度。

八、注意事項:
 (一)請一律詳填「報名表」請詳細填寫,否則不予評審。
 (二) 作品應為本人作品,如冒偽、抄襲、拷貝別人作品者,一律取消資格,獎位不
    再遞補。本甄選作品限未曾得獎之作品,不論得獎與否,一律不退件。
 (三) 著作權約定:得獎作品,著作權歸主辦單位,主辦單位得修改更正、不限地點
    、時間、次數、方式利用,並得授權第三人之非營利性使用,但著作者得以其
    原作物之複製品,自由使用發行,不受主辦單位約束。
 (四) 嚴禁盜錄他人作品參加徵選,違者若被原著作者發覺並提出異議時,除依法追
    繳原領之獎勵外,其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自負,概與主辦單位無涉。
 (五) 作品之所有權已被買斷者,請勿參加本徵選活動,如涉有爭議,概由參賽者負
    責,與主辦單位無涉。
 (六) 依稅法規定,獲獎獎金將由主辦單位代扣15%所得稅款。
 (七) 參賽者視同承認本簡章之各項規定。


九、獎勵方式
  1. 第一名可獲得新台幣陸仟元,各組遴選一名獲獎,獲頒獎狀。
  2. 第二名可獲得新台幣肆仟元,各組遴選一名獲獎,獲頒獎狀。
  3. 第三名可獲得新台幣貳仟元,遴選一名獲獎,獲頒獎狀。
  4. 優選各遴選三名,可獲得新台幣壹仟元,獲頒獎狀。
  5. 佳作各十四名,獲頒獎狀一只。
  6. 其他相關詳細辦法及權利義務通過復賽決選時通知。
  (另依稅法規定,執行單位將代扣相關贈與稅費用)


十、相關訊息
如需索取相關表件或有任何疑問,請洽公共工程委員會或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聯絡人:李育琴 yuchin @e-info.org.tw
地址: 108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 120 巷 16 弄 7 號
TEL : 886-2-23021122 FAX: 886-2-23020101
網址: http://e-info.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