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趙瑜婷報導】像迷宮般的奇幻方塊,鑽進去之後該怎麼爬出來?小朋友除了運用手和腳的協調,更要動腦想想看!臺北市明湖國小「歡樂王國」遊戲區啟用,讓學校不僅是學習「教具」,同時也是激發冒險和創意的大「玩具」。
 為了體現「孩子為學校最真實紀錄者」,融合了快樂、刺激、競爭的遊戲區「歡樂王國」,昨天在臺北市明湖國小啟用,包括設置了盪秋千、奇幻方塊、梅花樁,以及體能設施等。明湖國小校長曾文錄說,學童從活動參與中,不但激勵創意巧思,啟發尊重與分享,也能深植環保與關懷的觀念。
 明湖國小學生在這裡學到了什麼創意巧思與經驗呢?遊戲區中,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就是盪秋千了,下課鈴一響,大家就衝去玩。有趣的是,排隊盪秋千的小朋友,還會彼此規定好「每個人只能盪十下」,很有紀律。
 為了提醒小朋友保持安全距離,學校還在盪秋千擺動的範圍內,畫設黃色的安全警戒線。劉臻小朋友說,有了黃色警戒線,小朋友盪得開心,旁邊的小朋友也能安心。
 由鐵欄杆建構成的正方體「奇幻方塊」,迷宮似的造形特別吸引小朋友。劉臻鑽進去後,一方面抓緊欄杆,一方面努力找路出去,擔心會困在裡面。
 此外,高高低低的「梅花樁」,小朋友也覺得很新鮮。王子瑜小朋友說,因為梅花樁不是直線設計,當腳抬起時,就要決定下一步往哪走,可以訓練下肢體的靈敏度和控制力。
 遊戲區中還有體適能區,曾虹升小朋友最喜歡其中的「仰臥起坐」,他說,把雙腳卡在附屬的鐵桿上,就可以自己施力作仰臥起坐,不再像以前一樣,還要別人幫忙按住腳。曾虹升說,為了減肥,以後每天放學都會來報到。
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469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