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閉28年的宜蘭線鐵路「舊草嶺隧道」,在宜蘭縣籍立委陳金德爭取下,即將打開重見天日。

陳金德指出,北宜高「雪山隧道」已經通車,如果鐵路「舊草嶺隧道」能配合重生,別具歷史意義,建議觀光局東北角風管處以「舊草嶺隧道」為中心,串連大里、石城及台北縣福隆等遊憩點,建構東北角遊憩網路,整合成「淡蘭古道戶外博物館」。

位於草嶺古道石城出口下方的鐵路舊草嶺隧道,全長2.26公里,由日本人闢建,民國13年啟用,民國68年封閉;宜蘭民謠「丟丟咚」裡所提到的「火車山洞」,講的就是舊草嶺隧道,隧道口還掛著「白雲飛處」匾額,意指火車過山洞,豁然開朗,只見晴空萬里的白雲的景象,具有濃厚文化氣息。

目前,觀光局東北角風景管理處已經同意動用今年預算,預定半年內完成隧道再生計劃,完工啟用。


http://www.taiwan-railway-club.com.tw/news/200703211429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