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器樂之夜










 



(週六晚間22:15)11/3  公共電視     



 



 


PS.分享一個藝文節目哦!不用出門不用買門票!

 







 



采風樂坊成立15年來,極力紮根傳統國樂,並多次融合現代創作風格、與探求傳統藝術的無限可能。在這次《東方器樂之夜》國樂交響音樂會節目演出中,企盼將國樂的大面貌作一完整的回顧。


國樂在台灣社會中,一直都跟常民生活,有相當緊密的關係,但是普羅大眾常常不自覺,原來這一切其實都在自己生活周遭。本次特別將家喻戶曉的曲目與音樂,廣泛地介紹給國人認識,也許在大家都熟知的樂曲中,會驚覺於原來這首樂曲的出處,以及其演奏手法,竟是與我們如此接近。


采風樂坊主導籌組大型樂團,結合國樂界各知名樂團,像是兼具演奏技術與藝術內涵的新生代樂團:小巨人絲竹樂團;成立於草山、活躍於國內樂團及前進國際藝術舞台的草山樂坊,攜手演出反應當代、過去相關的傳統、現代、戲曲音樂等。


采風委託作曲家,把一系列經典的曲目,作成組曲音樂,並在曲目的段落間,輔以大型的投影布幕,以當時社會的歷史發展為背景。整場演出就像在看一個記錄片,沒有主持人的介紹,只有一首接一首音樂的串連,在熟悉的樂曲中喚起當時的社會記憶。在聽覺上除了了解國樂曾經走過的歷史,在視覺上大型螢幕的投影,更讓觀眾在情感上作連結。采風並特邀國樂重要指揮家:前台北市立國樂團、前台灣省交響樂團(現更名為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指揮陳澄雄先生親臨指揮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曲目,讓觀眾感受到傳統器樂不傳統的內涵。


*曲目:《祭神》、《弦情》、《思雙枝》、《夢蝶》、《小桃紅》、《岩口滴水》、《一車兩馬》、《江波舞影》、《新鴛鴦蝴蝶夢》、《飛天》


想要享受國樂交響新風貌的觀眾朋友,請記得鎖定公視表演廳於11月3日晚間10點15分為您播出的《東方器樂之夜》!


http://www.pts.org.tw/php/mealc/main.php?XMAENO=1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