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響應「無痕山林運動」以宣導民眾親近山林之步道新主張-輕裝、徐行、簡食、寧靜,羅東林區管理處將與救國團羅東團委會於11月4日(星期日)上午9時至下午2時假拳頭姆自然步道辦理『無痕山林go go go』活動,將好的觀念傳播出去,共同為我們美好山林盡一份心力。
近年來,國人登山、健行等活動正呈倍數成長,尤其是國有林地內遊憩活動更大量成長;無形中,已逐漸造成遊憩據點地表植物的損害和消失,甚至導致土地被侵蝕,樹木的成長受影響,動物的生態及棲息地被迫改變、縮小和遷移。有鑑於此,林務局及產、官、學界,正全面推動「負責任的品質旅遊」,教導大眾對待環境的正確觀念與技巧,並將遊憩活動對自然的衝擊降到最低,期自然資源永續經營。
羅東林區管理處自92年起,陸續整建轄管地區國家森林區內16條自然步道,優質的步道環境,吸引民眾積極投入戶外遊憩活動,加上週休二日推波助瀾,蘭陽地區「自然步道休閒」風氣鼎盛;如此一來,大量的人潮湧向山林,但由於傳統的觀光方式容易對資源造成嚴重的衝擊,尤其是集中在某些特定時段及地點,大量遊客湧入,直接影響步道土壤,侵蝕、危及步道基礎及對環境生態的破壞,為減少休閒活動對山林環境造成衝擊,羅東林區管理處積極推動『無痕山林』運動,盼能讓大地生命永續。
另一方面,遊客垃圾隨地丟棄,嚴重影響步道的美觀及周邊環境生態,『無痕山林運動』更值得全民一起參與推動。
無痕山林行動概念包括事前充分的規劃與準備、適當維護環境處理垃圾、保持環境原有的風貌、減低用火對環境的衝擊、尊重野生動植物、考量其他的使用者。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25206&ctNode=486&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