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嘉義縣政府、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聯合主辦的「2007-08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將於96年12月31日~97年1月1日隆重登場,活動內容除安排著名的台北愛樂室內樂團演奏、南方二重唱帶來多首膾炙人口的中英文歌曲外,亦有鄒族原住民傳統舞蹈表演、阿里山蒸汽老火車生日會等,歡迎民眾到阿里山,在柔情浪漫、清新悅耳的樂曲聲中迎接2008年第一道曙光,以及搭乘蒸汽檜木火車,體驗及感受阿里山獨特的天然美景。
今年負責規劃籌辦的主辦單位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葉處長賢良表示,「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自民國91年開始辦理以來,已打響活動知名度,廣受遊客好評,更成為每年阿里山上最具有代表性的大型音樂表演盛事。12月31日至1月1日由「阿里山鄒族歌舞祭」率先登場,每天將安排四場原住民傳統歌舞表演(12月31日由阿里山鄒族樂舞劇團表演,1月1日由茶山-珈雅瑪樂團表演),1月1日元旦清晨的「日出印象音樂會」,則邀請參與人數高達14人的台北愛樂室內樂團,以融合古典、鄉土及現代等曲風進行演奏,另有南方二重唱詮釋的經典歌曲,和民眾一起迎接2008年阿里山第一道曙光。
葉處長賢良表示,適逢阿里山森林鐵路通車96週年慶,該處另規劃於1月1日上午9時30分於阿里山車站二樓廣場舉辦「阿里山蒸汽老火車生日會」,邀請鄒族女高音梁芬美與原住民MOO搖滾樂團表演,並邀請民眾一起作夥吃蛋糕。此外,該處於12月29日起至1月1日止共4天,將讓國寶級之阿里山〝31〞號蒸汽老火車重出江湖,搭配檜木車廂行駛於「阿里山火車站」與「神木站」之間(每日八班車),歡迎民眾前往搭乘進行鐵道懷舊之旅;該4天在「阿里山火車站」一樓大廳還有「用一生愛一條路~永遠的張新裕老站長」火車攝影展活動,希望所有民眾與鐵道迷,共同懷念與欣賞這位阿里山森林鐵路站長,用一生歲月所記錄的珍貴火車影像。
葉處長表示,今年日出印象音樂會,除了延續以往精彩的音樂表演活動之外,最大的特色在於爲活動留下許多可以實質珍藏的回憶,例如該處邀請到「台北愛樂室內樂團」駐團作曲家「黃輔棠」教授,以阿里山的自然元素為依據,爲活動譜下一首全新的樂曲,屆時將在日出印象音樂會中演奏曝光,並和迎接曙光的民眾一同分享。該處也邀請到聞名國際的嘉義地區藝術大師「王文志」老師,創作一件全新的裝置藝術作品,未來將放置在阿里山火車站中永久展覽,並讓民眾到訪阿里山火車站時可以參觀。另外,該處配合這次日出印象音樂會活動,也特別發行了一套阿里山火車紀念車票,以阿里山車站至祝山站及神木站之站名與票別,設計出六款圖樣,極具收藏與紀念價值,將於96年12月29日起於阿里山火車站販售。另外,該處還特別印製了13, 000張精緻的「森森祝福祈福卡」要贈送給民眾,希望大家尊重自然、保育自然,一起來守護森林,全民都過著平安幸福的日子。只要民眾於12月27日至12月31日於嘉義火車站或嘉義縣公車站購買通往阿里山的森林鐵路火車票或公車票,或1月1日在阿里山火車站或沼平車站購買搭乘祝山線火車之民眾,均可隨購票贈送,民眾只要將祈福卡投遞至指定地點,主辦單位將於1月1日當天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邀請阿里山的鄒族長老,替大家的祈福卡片作ㄧ場祈福儀式,並且在活動後,蓋上阿里山郵局的郵戳,免費寄回給民眾珍藏。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25544&ctNode=486&mp=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26/5/qlg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