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使用手工皂的好朋友
不管用多少價位、哪一個品牌的手工皂  多半都會遇到以下問題




1.洗的時候雖不乾澀,但離開浴室沒多久就發現臉部些許乾燥
2.
乾燥的肌膚若沒有使用保溼品或乳霜類產品,嚴重的會乾燥脫皮

其實,這不一定是您的手工皂不好,別急著把它淘汰
因為在乾季洗顏沐浴時   有幾項要點必須要注意

1.
切勿使用過熱的水洗臉
  
--
冬天很冷沒錯,但過高的水溫會過度洗淨您肌膚的油脂,甚者會傷害角質,這樣一來肌膚就會過度缺水以致於乾燥難耐,記得要使用微溫的水(用冷水太刺激也太痛苦了)

2.
確實搓出泡泡再抹上臉部
 
---
因為冬天洗臉很多朋友都是快、狠、準,越快洗好越好,手上抹了肥皂,但還沒搓出泡泡就抹到臉上,

 
其實這樣的皂濃度比較高,況且要在臉部硬抹出泡泡,對肌膚也是一種傷害喔! 請確實沾濕雙手與肥皂,
 
 
搓出大量泡泡(越多越好),在均勻抹在肌膚上輕輕按摩,最後用微溫水確實沖淨(不要偷懶,要沖乾淨)

3.
不要用力搓洗您的肌膚
 
---
其實人的肌膚相當的柔弱,當您在清洗的時候切記,不要用力搓,會硬生生的傷害您的角質層,尤其是臉部的肌膚更是不禁一搓, 溫柔的對待您的肌膚,用力搓洗並沒辦法將您的肌膚洗的更乾淨,輕柔的用泡沫按摩才識正確的方法。

4.
選擇適合膚質的保濕產品

---
這是使用手工皂的迷思之ㄧ,總有人認為使用好的手工皂(或高價的),就可以保溼而不需要藉助其它產品的協助,這絕對是錯誤的觀念。皂就是皂,他的功能在於清潔肌膚,最多只能做到溫和清潔、洗後不乾澀,但是剛洗淨的肌膚遇到乾燥的天氣,水分仍是會蒸散的,所以不要誤認為,用了手工皂不用保溼。請您在使用完手工皂後,盡快擦上適合您膚質的保濕產品,才能讓清潔與保養都發揮最大的功效。




希望大家在乾燥的冬天,也能夠快樂的使用手工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