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增進孩子的責任感,讓孩子學會野外活動的態度和技能嗎?歡迎參加八月五、六日由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主辦的「無痕山林小尖兵成長營」,只要兩天時間,就能讓孩子了解走過山林的最深境界~無痕。
無痕山林,源自美國無痕旅遊的行動概念(Leave No Trace,簡稱LNT)。1960年代大眾旅遊蔚為風潮,呈倍數成長的登山、健行、露營等活動的遊憩使用率,對生態環境、人文史蹟都造成嚴重的衝擊。因此,自1980年代起,美國各級政府的土地管理單位、民間團體及社會大眾,共同發起此項全國性的教育推廣運動─Leave No Trace,全面推動「負責任的品質旅遊」,教導大眾對待環境的正確觀念與技巧,多年來已獲得良好的成效。
LNT這樣負責任的旅遊方式,在2006年獲得台灣公私部門的廣泛迴響,並經林務局網路票選定名為「無痕山林運動」,在國內積極推廣。
東勢林管處陳奕煌處長表示,無痕山林準則與行動概念的推廣,並不僅限於成人,而且好習慣的養成,應該從小就開始。因此,此次「無痕山林小尖兵成長營」特別選定國小高年級與國中學生為對象。這階段的孩子正熱切地探索外在世界、學習獨立與合作、重視同儕並尋求自我認同,本次的營隊規畫不僅能滿足他們的成長需求,同時也能讓孩子學會友善環境與負責任的旅遊方式。
可別以為學習無痕山林準則會很教條,東勢林管處精心設計了一系列精采有趣的活動,包括遊戲、話劇、舞蹈、賞鳥、自製午餐、親手挖貓洞、夜間活動等,由擁有Leave No Trace Master Educator資格的教練帶領,讓營隊充滿歡笑與感動。
LNT小尖兵成長營將於8月19、20日(週二、三)於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行,活動內容精采有趣,目前為推廣階段,每人僅酌收500元食宿費用,其餘由東勢林管處補助經費,因此家裡有國小五、六年級與國中學生的家長,千萬別錯過這樣好康的活動,名額有限,報名從速,報名詳情請上網查詢,林務局http://www1.forest.gov.tw;東勢林區管理http://dongshih.forest.gov.tw,活動洽詢:(04)2515-0855分機332、335或(04)2595-0437。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28462&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