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做的 夏日清涼皂,已經通通沒有了,剩下一些小皂邊(還可以再用一陣子),


自己有用這塊皂洗過,在夏天這麼熱的天氣裡,


睡前用 夏日清涼皂洗澡,真的很涼,暑氣全消,


更好入眠,可以省一些電費哦!


所以趕緊再補上一鍋,這回加了紫草根浸泡橄欖油來當超脂,


上面再舖上之前的小皂邊切塊,真不錯


ps原本想幫這塊皂取個什麼芋頭...或是紫....,


哈沒什麼想像力,就米糠薄荷


配方:橄欖油20%,椰子油20%,棕櫚油30%,米糠油30%,薄荷腦,薄荷香精


製皂日:2008/07/09


熟成日:2008/08/13


 


 




 


 


椰子油Coconut Oil
椰子油是一種淡黃色或無色非乾式油,於攝氏20以下會呈現固狀。是做手工皂不可缺少的油脂之一,富含飽和脂肪酸,能做出洗淨力強、質地硬、顏色雪白且泡沫多的香皂。但洗淨力很強的皂難免會讓皮膚感覺乾澀,所以使用份量不宜過高。富含飽和脂肪酸,可做出洗淨力強、質地硬、顏色雪白且泡沫多的香皂。


 


棕櫚油Palm Oil
棕櫚油是油料棕櫚果肉中取得的植物脂肪,是經由萃取或壓榨取得,且依其狀態以及是否經過精煉,而有各種不同的顏色。它們含有相當高的棕櫚酸及油酸,與得自相同油料棕櫚的棕櫚仁油是可以藉此加以分辨的。棕櫚油是手工皂必備的油脂之一,可做出對皮膚溫和、清潔力好又堅硬、厚實的香皂,不過因為沒什麼泡沫,所以一般都搭配椰子油使用。


 


橄欖油  Olive Oil
橄欖油含有高比例油酸和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特別是天然角鯊烯,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製造出的香皂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細緻,由於深具滋潤性,也很適合用來製作乾性髮質適用的洗髮皂和嬰兒皂,特別是受損乾燥老化及異位性皮膚炎可以100%製皂。有分Extra VirginVirginPureExtra LightPomace幾個等級,Extra Virgin含有的營養成分最高。


 


 


米糠油  Rice Bran Oil
米糠油是油糙米外表的一層米糠所製造出來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蛋白質、維生素等物質,與小麥胚芽油很類似,但比較輕質。它有比較小的分子以致於比較容易滲透到皮膚中,能供給肌膚水分及營養,還有美白、抑制肌膚細胞老化的功能。


米糠油能平滑的流動且適度的滲透到肌膚,不會有沾手黏膩的油質感,非常適合作按摩油及化妝水,做眼霜、嬰兒用品也相當適合,是所有膚質、臉部及身體乳液滋養霜的最溫和油種之一,作為花妝前的滋潤保養是非常完美的,用於液體皂液或液體化妝品是相當好的,也很成功的用在護手霜以軟化及滋潤手部,


 


 


薄荷腦


薄荷的莖干和葉子裡含有一種揮發油--薄荷油。它的主要成分是薄荷腦,這是一種芳香清涼劑。薄荷不僅可作為消暑佳品,還是醫藥、食品、化妝品工業的原料,如頭痛粉、清涼油、仁丹、止咳藥水、潤喉片等,裡面都含有薄荷的成分。如果誰的皮膚被蟲咬了或被碰傷了,擦點薄荷清涼油就能減輕痛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