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木鈴 ~ 體驗

指導老師:林正文


 


體驗時間:每星期六、日早上10:00~下午18:00


 


體驗地點:山城美館


          縣瑞芳鎮洞頂路155之3號


 


體驗報名:陳小姐 0936 271 129 erratic.an@gmail.com


          或 水藍風情范小姐0931365485 


 


 



 


    



即日起至9月底(每週六、日)木鈴體驗製作課程,前六名報名參加者免工本費200元




歡迎您尋找一個屬於自己回憶的木鈴,讓我們相遇在美麗的水金九地區


 


指導老師林正文~~~~幸福木鈴~~~的緣起




1. 故事源起


父親是金瓜石人,娶了在九份長大的母親之後,靠採礦維生。礦工的工作危險性極高,每每父親出門上工,母親的心就懸著,直到父親進門才放下。爸爸有一天就隨手在地上拾起一塊小木頭,刻成小風鈴繫在腰間。回家的延途木鈴會發出由遠至近的聲響,那是傳達安心的聲音和體貼的關照(祈願平安的聲音)。


 


2. 象徵「喚醒、祝福」意涵


父親過逝以後想要做個什麼來記念自己的父親,近年從事木工創作的我,回想到父母親過去的故事,就將裁切後的舊木料作挖空嘗試,去了解不同木質、厚薄與聲響的關係,因而發展不同造型和不同功能性的木鈴;而我創作的木鈴代表的是一種喚醒、一個深層的覺念和對朋友的平安祝福。


 


3. 材料工法


檜木、樟木、梢楠、櫸木這些台灣特有的原生種木料,皆具有獨特的氣味與木紋,更有著不同的堅硬度,所以鑿空後產生的共嗚,在加上厚薄的差異,也就各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