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就都是美麗的花(李花,櫻花等)


李花真的開的很美,盛開!



李花(Oriental plum)
Prunus salicina
薔薇科 Rosaceae

春天來報到,俗話說:『桃花紅、李花白』『桃李爭春』,果園中李樹花先葉開,

滿樹燦爛的花朵,1至3朵叢生,潔白的李花,常會被誤認為是梅花,李花的花朵比梅花大。

李花的花朵密集,而且呈圓型聚集生長。


李屬薔薇科為落葉果樹,原產地中國,別名三華李、李子,分佈地集中在台灣北,

中部的山區,如台中、苗栗、新竹、彰化、南投等地的山區或山坡地。

李的葉子單葉互生或叢生枝端,橢圓狀形葉互生,枝尾的葉,常4~6葉簇生。


李的樹皮灰褐色,株高3~5公尺。不少人對於桃、李、梅3種果樹的外貌混淆莫辨,

容易「張冠李戴」,其實從外觀上可鑑別出來,桃樹幹粗細明顯,葉片最狹長,披針形;

李樹冠較圓,枝幹粗細較均勻,葉片較寬短,長橢圓形;

梅枝幹均勻又蒼勁,葉片較小而近卵形,尾端有極明顯尖銳。

春節後 香檳李的花都已凋謝,樹幹上結了一粒粒可愛的小李子。












































































木耳













名稱 : 非洲鳳仙花
別稱 : 矮鳳仙
學名 : Touch-me-not
名由 : 非洲鳳仙花的果莢成熟後,若用手觸碰,種子即會彈開,所以英文名叫「Touch-me-not」,就是「不要碰我啦!」
http://www.floral.com.tw/floral/floristbypermalink/4b736af5f6f686d348256f80002bf7a9















山櫻花

































山櫻花後方是檸檬桉樹:

油桉樹、檸檬香桉樹、猴不爬、檸檬尤加立

樹高可達10-25公尺,分枝的部份常常集中在頂部,因此給人的感覺相當修長,枝葉柔細飄逸。

成樹後,樹皮呈現片狀剝落,因此樹幹白皙光滑,呈現灰白色,葉片具有強烈的零檬香氣,

可用來提煉香油製造香皂。 檸檬桉耐寒、耐熱、抗瘠、抗旱但不易移植。


檸檬桉相當特別,它的特色正如它的名字一般引人注目,只要輕輕按一下葉子,

檸檬的香味便奇蹟似的撲鼻而來。


http://120.126.133.241/energymanage/TREE/tree_ningmenga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