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鼓勵民眾走入蘭陽山林,藉由步道體驗台灣自然之美,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特別於101年舉行蘭陽步道龍年暢遊活動。只要民眾在龍年每一季探訪羅東林區管 理處轄管的推薦步道,與指定地標合照,就可以領取羅東林區管理處龍年步道藏書票,集滿4款更可以再換取地圖方巾1份,過個充實的2012年。
近年來林務局致力推展自然步道業務,提供國人優質的戶外休憩環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在近十年來共整建蘭陽地區21條自然步道,分別為南澳古道、蘇花古 道-大南澳越嶺段等2條國家級步道;及礁溪跑馬古道、聖母登山步道、林美石磐步道、九寮溪自然步道、松羅步道、拳頭姆自然步道、仁山自然步道、新寮瀑布步 道、朝陽步道等9條社區型步道及鳩之澤自然步道、見晴懷古步道、原始林步道、鐵杉林自然步道、茂興懷舊步道、三疊瀑布步道、臺灣山毛櫸步道、望洋山步道、 平元自然步道、翠峰湖環山步道等10條太平山步道。每一條步道都有不同的特色,提供遊客不同的步道體驗。而101年4月羅東處特別推薦100年才整建完 成,並獲得農委會優良農建工程獎的九寮溪自然步道,提供遊客優質的休憩服務。
101年4月起,找到當季推薦步道內指定地標,與地標進行獨照,後本人親自拿照片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森動館」、員山生態教育館,就可以換取限量藏書票1 份,做為步道之行的珍藏。藏書票共設計春、夏、秋、冬4款,依相對應月份發送,101年4-6月發送春季-九寮溪自然步道藏書票(含收集冊1份,限量 1,000份),7-9月預計發送夏季藏書票,10-12月預計發送秋季藏書票,102年1-3月發送冬季藏書票;每款藏書票限量1,000份,送完為 止。另外只要蒐集滿4款藏書票就可於102年3-4月至羅東處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森動館」及員山生態教育館兌領限量之「地圖方巾」(兌換時間:星期三~ 日,上午9時到12時,下午2時到5時),數量有限,敬請把握。有關蘭陽山林步道訊息,可上臺灣山林悠遊網 (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及羅東處處網(http://luodong.forest.gov.tw )或電洽(03)9560765洽詢。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59755&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