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台灣的面積雖然不大,卻有多樣貌的生態,為了推動新農業運動,倡導台灣生物多樣性的特色,農委會將舉辦「國家生態電影節」,將從8日起播放40部以台灣生態為主體的經典紀錄片,除了希望民眾能透過紀錄片更了解台灣群像外,也能號召更多生態愛好者投入。


農委會指出,從明日起到22日為止,共有40部生態紀錄片在台北、高雄、新竹、台中、宜蘭、花蓮等6個縣市,以及林務局所轄8個林區管理處、林業試驗所與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等地上映;而上映的紀錄片不只強調拍攝手法的藝術性處理,還兼顧主題多元性。


農委會指出,這次電影節的副標是「有影秀台灣」,代表著這次國家生態電影節的雙重意涵,從字義上來說,就是用影像把台灣「秀」出來,讓這塊土地的人知道台灣的生態樣貌;而另一層意義上來說,「有影秀台灣」以台語的方式朗誦出,就是「真正的疼惜台灣」,愛台灣是一種心動與行動。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影展中共有18部政府影片,其中「草地明珠-環頸雉」一片獲得2006年第29屆美國蒙大拿國際野生動物影展「攝影優異獎」、「剪接優異獎」,並入圍最佳政府宣導影片獎」;美國蒙大拿野生動物影展是國際上最重要的野生動物展主題展之一,是BBC、NHK、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等國際主流媒體的競技場。


負責拍攝製作的導演許鴻龍表示,環頸雉是警覺性很高的鳥類,所以拍攝小組使用了自動攝影機,且從清晨拍攝到夜晚,直到環頸雉飛上枝頭停棲後才收工,持續3年才完成了拍攝的工作,而這部紀錄片更完整記錄了環頸雉的一生,從求偶、交配、下蛋、孵育,甚至和天敵南蛇對抗,是台灣第一部環頸雉的生態紀錄片。


農委會說,這次電影節以室內場方式播放,為讓民眾有不同的觀影體驗,特別在,台北中山堂及高雄市電影圖書館兩個戶外廣場放映,並安排熱鬧的表演節目。其中電影節戶外場次採自由參加方式,室內放映場次也是免費欣賞,但需事前索票並劃位,電影節專線:(02)23369926。相關資訊可至林務局網站(http://www.forest.gov.tw)查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207/17/7pqh.html


http://tw.myblog.yahoo.com/hyon.tw/article?mid=882&prev=896&next=858&l=f&fid=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