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鐵道網 / 北部新聞中心訊】台鐵新購的「太魯閣號」傾斜列車即將在二月十六日上路,台鐵局長陳峰男表示,春節期間,台鐵以臨時加班車讓太魯閣號提前上陣投入輸運工作。 二月十六日至二十五日和二月二十八日共十一天,「太魯閣號」每天將在台北=花蓮間對開一列,每天上午九時五十五分自台北站發車,中午十二時二十八分抵達花蓮站;晚上八時由花蓮站發車,晚上十時四十一分抵達台北站。想搭乘「太魯閣號」的旅客可於七天前預購,二月十日開始接受首班車二月十六日的車票。

陳峰男局長表示,太魯閣號列車目前已進行最後階段的測試,且測試進度十分順利,由於「太魯閣號」傾斜功能尚未啟用,因此這次春節期間「太魯閣號」以自強號的速度行駛,南下行車時間為兩小時三十三分、北上行車時間為兩小時四十一分。未來正式營運時,「太魯閣號」列車會以正常的速率(列車設計速度每小時一百五十公里,營運速度一百三十公里)行駛,屆時,旅客就能感受到太魯閣號的快捷了,且票價與自強號相同,台北到花蓮四百四十五元。


http://www.taiwan-railway-club.com.tw/news/20070206140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