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擁有一個充實又愉快的周休假期嗎?遠離塵囂走入鄉村,遠處傳來的不是汽車漫天震耳的喇叭聲,而是農村孩童無邪的笑聲與鳥兒婉轉的啼鳴!走進森林世界中細細觀察,您將能發掘木材利用的樂趣以及認識外來種對生態的破壞。現在羅東林區管理配合珍珠社區發展協會之稻草藝術節推出「擺脫糾纏—小花蔓澤蘭危害與防治」及「森藝盎然—DIY體驗」宣導,內容知性活潑,並有現場木工藝DIY體驗活動,讓民眾貼近自然的呼喚。

本活動將於98年9月12日(星期六)上午8時30分在冬山鄉珍珠社區活動中心盛大展開。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小花蔓澤蘭為農林業的頭號通緝犯,大大地威脅本土生態及景觀資源,現在正值宣導月,要讓民眾了解其生態特性,將可以有效防除並減少危害;活動中也讓民眾進行木工藝DIY體驗,木材是最佳的環保生物材料,除了一般大眾熟知的木作製品,現在更利用小徑木(樹木胸徑較小之木材)創造出無限價值,將一塊塊不起眼的木塊組合成為活潑討喜的造型物品,必能讓民眾對於木材利用的多樣化大開眼界。

「森藝盎然—DIY體驗」內容逗趣活潑,邀請國人一同共襄盛舉,也能夠與孩子一齊進行創作,體驗創意之樂趣!「擺脫糾纏—小花蔓澤蘭危害與防治」的林業宣導活動,使全民動起來,攜手抵禦外來種入侵破壞本土生態,讓民眾可以更了解林業的現況,達到「林業走出去,民眾走進來」之願景,盼望將該項活動提供各界觀摩,也增加社會大眾對於林業的了解與認識。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48467&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