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科技生活雜誌七月份上看到的


大家可以去看看哦!


歡迎光臨粘巴達的假日學笑(校)!


 


這是一個甚麼樣的學校?


『混齡』的『流動』學校


只要孩子需要和喜歡,我們都歡迎孩子來和我們一起生活,彼此學習。課程進行的地方通常都在教室以外的地點,我們也有一個室內基地來進行討論和學習生活實務!混齡的結構,更能讓孩子取得更多元的定位和角色,年齡大的,可以學得表達及照顧他人,甚或由教導他人而再次思索自己的所學,進而得到更珍貴的經驗。年齡小的,則可以有仿效和比對的對象,看著大小孩的行為及所得到的結果,藉此取得較多的經驗和思考的可能性,在自己摸索問題時能更快找出答案。


累積的價值 


比較起一般的活動,假日學校希望小孩是持續參加的,熟悉的老師,熟悉的玩伴,以及熟悉的場地,讓師生都能更快進入狀況,避免把時間一直花在互相認識上,老師能更深入的觀察到小孩的情況(有些事,只有一兩天的時間是觀察不出來的,因為多數人在不熟悉的環境中都會或多或少的偽裝自己),而許多珍貴的經驗,也會在一次又一次的熟練和深入後得到。在這裡認識的人、事、物,也都有可能成為小孩人生當中關鍵的支撐點。


著重大自然和生活實務


我們會帶領孩子去山上露營兩天,學習搭帳和野炊;也會和孩子搭公車去宜蘭玩;師生有默契後,我們會安排一個戲劇演出。孩子可以和老師一起去買菜、一起製作餐點、練習自己打電話詢問火車時刻表和票價,全程參與旅行的計畫。


孩子的第二個家


老師和小孩像朋友,家長和老師彼此有很高的信任感。這個學校會帶領孩子學習各項有趣的課程,也重視發展師生穩固的友誼!


這裡是孩子的第二個家,也是家長資源點,小孩在假日晚上也可以待在這個學校過夜!


學校的位置在風景秀麗的新店花園新城和香山晶園社區,花園新城距離新店捷運站公車只要十五分鐘,附近自然生態豐富,人文薈萃,進行各類活動,資源豐富,垂手可得!晶園社區腹地寬闊,附近有田園、海洋、牧場自然資源相當豐富。


 http://nien-bear.myweb.hinet.net/


專線電話:0932748470   (粘巴達假日學笑)


Email: nhs132465@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