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楊惠芳報導】很多教師及家長只重視學生的學業成績,導致出現「臺大物理系高材生不會燒開水」,「臺北貼紙之狼只以可愛貼紙,就將國小五年級學童引誘回家性騷擾」等類似個案,因此,教育部特別推動「生活技能計畫」,希望藉由研習與工作坊的實際教學演示,教導教師及家長將生活技能融入課程教學及生活觀念中。
 什麼是生活技能呢?教育部體育司長何卓飛表示,如果小朋友懂得批判思考,會分析判斷是否有危機,就不會輕易被引誘;如果懂得拒絕的技巧,就會在覺得不妥時堅定拒絕,而「批判思考」、「分析做決定」、「拒絕技巧」等,就是生活技能。
 負責規畫的臺灣師範大學教授郭鐘隆表示,將著重個案分析及實例分享,透過研習、論壇及工作坊,增強教師及家長生活技能素養,以融入兒童的生活中,例如「遇到陌生人搭訕」、「問路或無故送禮物時,應該怎麼辦」等。
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47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