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6/02 11:09  台灣鐵道網


【台灣鐵道網 / 中部新聞中心訊】台灣鐵道網為推廣鐵道文化,將於今年鐵路節周末兩天於台中車站會議室,舉辦 trc 鐵道電影欣賞會與鐵道講座,6月9日鐵道電影欣賞會將播映「小站 及「上行列車二部影片,6月10日下午二點半還有鐵道專家蘇昭旭老師的鐵道講座,整個活動完全免費參加,歡迎同好踴躍參與。

台灣鐵道網本次所挑選的這部電影「小站」是取材自真人真事。描述六十多歲母親每天陪著遲緩、內向、喜歡看火車的卅五歲兒子從台北坐火車,來到一個偏遠的小站,看著一班班行駛於南下、北上的特快車,急駛而過這個不起眼的旅途小站...

「小站」這部影片,「簡單、深刻、感人,且充滿詩意」,不但獲得義大利威尼斯國際影展最佳短片銀獅獎,「小站」還入圍10月份釜山影展的「廣角度」單元,並獲得92年度短片輔導金 100萬元。

另外一部放映影片「上行列車」是一部在民國70年為紀念台灣鐵路100週年,由台灣鐵路局與台灣省電影製片場所合作拍攝的國片,在影片中將可欣賞到許久不見、懷念不已的老牌演員熟悉的身影,包括了王冠雄、楊惠珊、貝蒂、孫越、葛小寶、陸一龍……等老牌影星齊聚出現外,還能透過影片同步回憶過去美好時光,影片中還出現許多現在已經消失不見的火車場景,跟著影片的腳步,邀請大家一同慢慢品嘗、細細回憶,一同走入記憶的時光隧道裡。各位愛好電影、老演員的超級影迷們、及對鐵道文化有興趣的朋友 ,千萬別錯過了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喔!

6月10日下午14:30~16:30 將舉辦 trc 鐵道講座,由鐵道專家蘇昭旭先生主講,講題為「日本鐵道之美」,蘇老師將於講座中,推薦暑假值得一遊的日本鐵旅行,本場講座免費開放一般民眾及旅客參加。

電影欣賞會每場開放40個名額,需事先索票始可入場,6月8日起於台中車站服務台開放免費索取,每人限索二張,送完為止。


【trc 鐵道電影欣賞會】
@ 放映時間:
6/9 - 09:30 ~ 10:30 電影片名「小站」。
6/9 - 10:30 ~ 12:30 電影片名「上行列車」-公益場。
6/9 - 14:30 ~ 15:30 電影片名「小站」。
6/9 - 15:40 ~ 17:40 電影片名「上行列車」。

@ 地點: 台中車站會議室。
@ 需事先免費索票入場。

【trc 鐵道講座】
@ 講座時間:
6/10 - 14:30~16:30 蘇昭旭 - 講題: 日本鐵道之美



 


http://www.taiwan-railway-club.com.tw/news/20070602110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