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又到了,今年桃園縣政府農業發展處將推出不一樣且有濃濃科技味的植樹活動。活動預定於97年3月1日上午九點至中午在高鐵桃園附近的青塘園舉行。
今年的植樹節,除記者會中農業發展處將宣佈推動引入GPS定位的『桃園綠地圖』及『樹口普查』計畫,活動當日,縣長及貴賓的手植樹還將裝上RFID現場辨視,並說明未來在生態資源解說、造林木追蹤及生產履歷等項目上,將運用科技新知,宣導及監護自然資源,並輔助農業生產管理。此次植樹活動更由農業發展處和環境保護局合作,廣納民間資源,商請獲得『桃園縣公司場所空氣污染減量獎勵』優等獎的友達光電,強力贊助活動,科技企業以實際行動,許桃園縣民一個清淨減碳的環境,縣府至為感謝。
活動現場除有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提供3000棵樹將安身立命在高鐵站區青塘園,此外還備有4000棵樹苗、1000份種子讓民眾帶回家栽植,以推廣一生一樹綠海家園計畫。現場另有Xbox、Wii、ipod…數十項大獎抽獎、環保教育團體及農特產展售設攤,共襄盛舉,熱鬧可期。
農業發展處除推動四年種100萬株樹,已達成第一年目標,將朝第二年目標邁進,在今年開始將推動『桃園綠地圖』及『樹口普查』計畫,目前第一階段先公佈縣境內66棵老樹的GPS點,有些老樹所在地,可提供民眾規劃假日踏青地點 。農業發展處陳麗玲處長表示:『樹的生命通常是人類的十數倍長,桃園縣全境內共有許多都超過數百歲的樹,棵棵老樹都曾見證先民的奮鬥歷程、與自然共生重疊共存之記憶,每個老樹,都代表歷史曾走過的「好地方」。所以,農發處希望藉由這些老樹位置點的公佈,鼓勵大家動動自己的腳ㄚ子,來趟生態探索之旅,親自發掘屬於桃園自然及人文生態的美,希望所有人能在老樹之旅的過程中,找到自己心裡的桃園風貌,找到能激勵認真向上,努力展枝且從容享受生命、享受陽光的個人專屬的「生命之樹」。』
環保局陳嘉興局長也呼籲:『近年,地球暖化日益嚴重,大家都接受種樹可改善環境的觀念;依計算一個人一般狀況下在台灣,每年需要種5顆至12棵
樹木 才能吸收個人所製造的二氧化碳。希望大家多植樹,有效改善我們生活環境的空氣品質』;活動及交通相關資訊可上http://www.tycg.gov.tw/以及www.forest.gov.tw查詢。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25828&ctNode=486&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