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減緩地球暖化,發揮減碳效益,行政院農委會提出「一生一樹、綠海家園」植樹計劃,鼓勵民眾一生當中至少種下一棵樹。羅東林區管理處為了落實這項計劃,陸續在縣內舉辦大、小不等的植樹活動,而將於3月16日上午在頭城烏石港北側防波堤舉辦的”森”日party植樹快樂活動,除了鎖定三月份出生的壽星共同植樹之外,更邀請偶像歌手李聖傑擔任這次活動的「植樹大使」帶領民眾一起種下希望的樹苗。而經常在頭城港、澳地區活動的海上休閒產業包括衝浪、風帆、飛行傘等相關協會也參與了這項活動,另外,頭城地區的特色產業也都到場設置園遊會攤位響應植樹活動。

羅東林區管理處處長林鴻忠表示,”森”日Party植樹快樂是羅東林管處「一生一樹、綠海家園」植樹活動當中,相當重要的一部份。為了鼓勵在三月份生日的壽星一起響應這項活動,主辦單位特別準備這次活動的園遊券要贈送給到場的壽星,三月份出生的民眾憑身份證就可以獲得這項贈品。林鴻忠處長指出,每位民眾如果可以在生日當天或當月種下一棵「生日樹」,全台二千三百萬棵樹,將可以提高台灣的森林覆蓋率將近百分之六十,而減碳效益每年更可以高達新台幣五點四億元。”森”日Party植樹快樂活動將於三月十六日上午九時開始,一直進行到中午,羅東林管處歡迎民眾踴躍前來參與,屆時林管處也將在現場提供多種苗木讓民眾索取,希望大家一起「護地球、勤植樹」。

此外,其他有關羅東林管處的植樹活動訊息有,3月15日宜蘭縣大同鄉四季社區、礁溪鄉龍潭社區、三星鄉行健社區、羅東鎮新群社區,以及3月16日蘇澳鎮蘇西社區等辦理綠美化植樹活動,亦歡迎民眾參與。現場開放民眾一同種樹,數量有限額滿為止;同時請民眾及社區植樹後,上網申請植樹認證,詳細活動情形請上「一生一樹綠海家園」網站查詢(http://lifetree.forest.gov.tw)。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26051&ctNode=486&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