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爲提供獨特的生態旅遊與保存原住民傳統文化,特於3月30日(星期日),在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柳杉平台森林劇場」辦理「森林音樂饗宴系列活動」之四—布農族傳統文化及歌舞表演。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高雄縣桃源鄉寶山村,從六龜往寶來方向行至邦腹溪橋後,往右沿著藤枝林道約19公里後即可抵達,海拔高度約1550公尺,全年多達180天以上雲霧繚繞,水氣豐沛使得區內林木四季常綠,形成全台獨有的「熱帶高山闊葉霧林」,尤其現在正逢梅雨期,不一會兒雲霧仙子就在林間穿梭,總讓人驚喜連連,喜歡欣賞雲霧變化的遊客更應趁此時節來遊樂區走走。由於年初屏東管樂團至三月份的高雄交響樂團等接續演出,皆受到遊客熱烈迴響,該處此次為了保存自然與人文特色及支持社區永續發展,特邀請當地布農族舞蹈團與寶山國小等在該遊樂區「柳杉平台森林劇場」演出槍祭、八部合音及報戰功等十五種包含文化與歌舞的表演,期能提供遊客最原始的音樂饗宴。
屏東林區管理處處長簡益章表示:在春暖花開季節,藤枝是最適合走春健行及享受森林浴的地方,不僅千變萬化的雲霧在身旁穿梭,且可欣賞布農族耆老們的八部合音與原住民小朋友活潑可愛的表演,並可體驗布農族傳統狩獵文化—「槍祭」與「報戰功」等歌舞表演,歡迎遊客屆時蒞臨觀賞。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27536&ctNode=486&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