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埔柿餅產業文化節」將於10月18、19日在新竹新埔鎮義民廟廣場舉行,新埔鎮農會與鎮公所將攜手為新埔柿餅做市場定位,並結合九九重陽節,營造傳統健康意象,讓民眾一想到重陽就想到柿餅。

 每年入秋後柿子成熟時,台灣西北部地區颳起特有的九降風,柿農利用強風讓柿餅風乾成型,三合院前整片黃橙橙柿餅,形成美麗景觀,吸引無數遊客與攝影愛好者前往欣賞。因往年柿餅產季適逢重陽節前後,新埔鎮農會希望把重陽老人與當地傳統產業,以及食的健康安全串聯起來,建立獨特的新埔柿餅形象。

 新竹新埔鎮的柿餅產業代代相傳,已有170餘年歷史,迄今仍是大多數居民賴以為生的行業,但近年來中國柿餅充斥市場,對本土手工製柿餅造成衝擊,然而中國柿餅口感不佳,原本應該是天然柿霜吃起來卻像是人工合成,讓人吃得心驚膽跳。為對抗中國劣質柿餅,新埔鎮農會今年特別為當地柿餅做市場定位,推廣本土柿餅優良品質,除了在柿餅節中舉辦試吃特賣外,更帶領遊客參觀柿餅加工過程,品嚐香甜好吃的柿餅,並研發柿染、柿子娃娃DIY等體驗活動,打造「柿餅之鄉」觀光休閒產業特色,吸引更多遊客前來,深入認識在地文化。

 另外,現場將限量供應柿餅雞湯、柿餅冰棒免費品嚐,民眾可先到服務台領取品嘗券,送完為止,詳情請洽03-5882002轉123新埔鎮農會推廣股。


 


http://ezfun.coa.gov.tw/view.php?theme=news&id=J_sandra_20081015190805&city=J&class=C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