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巨人絲竹樂團是一群熱愛國樂藝術並具有專業演奏水準的青年樂手所組成,近年來進行國樂推廣工作,並邀請兩岸名家合作演出。這次「愁空山」演出承襲2007年「拉薩行」模式,為大型國樂團結合劇場型式之跨界音樂會。參與演出的樂手高達百人,搭配燈光變化、舞台佈置、舞蹈演出等,是視覺、聽覺藝術的年度饗宴。

此次演出【易之隨想】、【愁空山】、【琵琶協奏曲】、【天人】四曲。

【易之隨想】為台灣作曲家李英先生所作,運用不同的音色和音列組合,採自由形式發展,樂曲以渾沌、獵、現象、太極四段,象徵中國古文明之宇宙觀。

【愁空山】為作曲家郭文景先生爲竹笛及民族管絃樂隊所作,由現任職於台北市立國樂團的青年竹笛演奏家賴苡鈞演奏,展現笛子的高難度技巧。賴苡鈞是由小巨人菁英獎脫穎而出的青年笛子演奏家,演奏功底紥實,音樂處理細緻。

【琵琶協奏曲】特別委託台灣著名作曲家劉學軒先生為本音樂會創作,並由大陸琵琶演奏家蘭維薇小姐擔任首演,蘭維薇目前任教於中央音樂學院民樂系,是大陸近年活躍的青年演奏家。

【天人】是大陸作曲家唐建平為同名舞劇所譜寫,講述天國中一對相愛的情人因為觸犯天條而貶至人間,歷經磨難再相聚的故事。音樂中包括有西洋歌劇式的唱段及舞蹈場面,並運用了中日韓三國的民族樂器、西方弦樂四重奏等樂器。

更多小巨人絲竹樂團精采音樂會實況

小巨人絲竹樂團網站
http://www.littlegiant.idv.tw/


http://suona.com/db1/shownews.asp?RecordNo=1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