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林區管理處與財團法人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合作,8月份在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推出「海洋月」系列活動,8月16、23日舉辦海洋漂流物DIY創作,當日由黑潮文教基金會夥伴就多年來花蓮海洋生態觀察進行海洋繪本分享,並利用海洋漂流物進行創作,讓民眾對海洋生態保育及生物多樣性維持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花蓮林區管理處林處長哲茂表示,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的宗旨在連絡人與自然,創造一個快樂學習的優質教育場域,進而實踐永續生活,為落實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提供「教育、研究、保育、文化及遊憩」的經營理念,朝向與花蓮本地相關單位建構夥伴關伴之目標,本次活動結合多年來致力於海洋調查、鯨豚觀察解說及海洋教育體驗的財團法人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於8月舉辦結合活動與教育的海洋系列活動。
台灣雖然四面環海,然而因為海岸的污染與不當利用、海洋環境污染波及珊瑚礁及漁業資源、抑或是不當漁法造成漁業資源枯竭等問題,民眾較不易警覺,本次活動規劃以認識海洋、認識鯨豚和海洋漂流物創作為主題,透過鯨豚生態照片、海洋資源主題之佈置、繪本介紹、海豚影片播放,並經由遊客在海邊可撿拾的海洋漂流物進行DIY創作,活動拾及木頭或紙類海豚DIY系列活動,讓民眾更了解台灣的海洋與鯨豚,傳達關懷海洋環境與鯨豚生態的觀念,讓參加民眾開始關心海洋,更能將影響的層面擴大到每個家庭。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林業陳列館一樓遊客中心及二樓多功能教室為佈置場地,展示期間為98年8月1日至31日止。8月9日上、下午進行鯨豚影片觀賞及鯨豚生態介紹,有興趣民眾可於當天10時及14時前往參加,8月16日及23日各辦理一梯次海洋漂流物DIY創作,每梯次開放40位名額,提供親子及一般民眾參加(兒童須於92年1月1日以前出生者),報名自8月3日起額滿為止,活動簡章及報名表可至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網頁下載(http://nec.forest.gov.tw/nec/CN/cn_2_3.aspx)填妥簡章報名表傳真至(03)864-1613。
本活動除了收取參加者門票(一般成人50元、花蓮縣民及學生25元、65歲以上老人及115公分以下兒童10元)及停車費(遊覽車100元、小客車50元、機車20元)外,課程活動完全免費。報名活動的民眾請自行安排交通及午餐事宜,本中心不另外提供交通及餐飲服務。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洽詢(03)864-1594#15。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47159&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