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林區管理處知本自然教育中心將於4月24日(星期六)下午2點至4點,假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主題活動「大樹小學堂」最後一場活動-「追竹森林—傳統竹器DIY」。
本次活動將以低海拔常見的竹子作為手作素材,回想祖父母兒時的童玩,或是在許多原住民傳統祭典與日常生活中,都可以常看到竹杯、竹製餐具的使用,且不需要有複雜的處理,就能成為便利又精巧的用品,與人們的生活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且竹子不像樹木要經過數十年才能變成大樹,僅幾個月的生長就足夠作為日常用品或建材,確實是一種環保又永續的自然素材!
台東林區管理處表示,本活動將邀請卑南族的工藝家高獻廷老師進行指導。高先生自高中時期就自學卑南族的傳統技藝,在雕刻的表現上尤其卓越,擅長運用素材的本質及特性雕琢出令人驚豔的藝術品,因此其作品不僅充滿濃厚的原味,更保留了素材本質的美麗!
本次活動將製作竹水槍、竹湯瓢,還有在風味餐廳中常見的菜餚容器,希望可以透過製作傳統竹器的過程,讓每位學員與竹子進行一次親密接觸,認識竹子的香味、熟悉竹子的纖維,重溫最儉樸的生活型態,也學習基本的工藝技巧!
台東林區管理處歡迎熱愛自然手作的朋友們(學童限國小中年級以上者)報名參加。本次活動材料及師資等費用皆由該處提供,學員們僅需活動當日購票入園(台東縣民可憑身分證明文件可購半票)。本活動場次名額限40名,請有興趣朋友們請於本(4)月22日(四)前請逕至知本自然教育中心網站http://www1.forest.gov.tw/LMSWeb/NEC-N/NECPage_08_S.aspx?NAduType=2或台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taitung.forest.gov.tw下載報名表並傳真089-510749或e-mail至jbcenter089@gmail.com報名。諮詢請電洽知本自然教育中心089-510961轉22。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51314&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