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務局舉辦的定向運動聯賽即將熱鬧開跑,熱愛定向運動的朋友,不論你是專業高手或是業餘玩家,趕快拿起你的指北針,於99年10月10日上午10點前往林務局所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體驗定向樂趣。
  林務局從2006年便開始積極的推展定向運動。定向(ORIENTEERING)對國人可能較為陌生,該運動源自於1886年的北歐瑞典,在歐美各國已行之有年,簡單的說,定向運動就是在最短的時間,利用指北針及定向地圖,循序找出地圖上所標示出的定點,藉以鍛鍊方位判定的技能。林務局說明,指北針及地圖原本為林業工作上不可或缺的一環,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兩者逐漸被衛星導航系統所取代,但藉著定向運動的推廣,指北針搭配專用定向地圖,在森林遊樂區內重新化身為大人與小孩體驗森林的新玩法。
  為使民眾對這項有趣的運動有更深入的了解,林務局於97年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辦理第一屆「2008森林盃定向運動體驗賽」及於98年暑假舉辦第二屆「2009定向墾丁體驗新森林賽事」,皆獲得廣大好評。為了滿足定向運動愛好者的期待,林務局於今(99)年11月至明(100)年3月間利用大雪山、東眼山、知本等國家森林遊樂區、特別舉辦4場「越野「森」命力-林務局定向運動聯賽」,不僅專業好手可以一同較勁,也適合全家大小組隊來參加。
林務局表示,為宣示定向系列活動正式開跑,林務局於99年10月10日舉辦「越野「森」命力-林務局定向運動聯賽起跑活動」,民眾可於當日10點前往林務局所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領取一份定向地圖及控制卡,親身體驗定向活動的樂趣,體驗完畢後,還可參加摸彩活動,獎品豐富,(活動相關訊息,請民眾至林務局國家森林遊樂區整合行銷活動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forest-spa.com.tw/),林務局歡迎大家走入森林,來度過ㄧ個健康歡樂的國慶佳節。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53504&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